潞華

【清河醉】终

  宁采臣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不应该、也不能死在这里。
  石太璞握紧了拳,复尔又松开。“你放开他,否则我不可能会相信你的保证。”“怎么?还和我谈条件?别忘了,你现在可没这个资格!”梦魔捏紧了小书生细白的脖颈,用力地向上提;小书生的面色因缺氧而涨得通红,生生让石太璞心头一乱。
  “好!我答应你就是!”石太璞面色一凌,丝毫不见手软地聚气向筋络各节点击去。“放人!”两大口鲜血吐出来之后,石太璞努力稳住已经开始摇晃的身体,厉声喝道:“梦魔,我想你也不会希望见识到我师门的禁术,放人!”“哼!只是废了功力,还有手筋脚筋呢。捉妖人,你可不能言而无信啊~”
  石道长……被死死扼住脖颈的宁采臣意识模糊地看向石太璞的方向,他自然是听到了女子的要求……他只是没有想到,曾经善良的女孩儿为何会变成了这副德行?明明当年找到小倩的骨灰,助她投胎转世之时也顺手将其他女鬼都给送走了的……“别,别伤他……”
  宁采臣轻声哀求道,“石道长他,并非是有意要收你的……他也只是为了保护我罢了……求你了,别伤害他……”小书生的苦苦哀求还是传入了梦魔耳中,传入了石太璞的心中。他微扯了扯嘴角,希望自己能给小书生至少一点点的安慰……
  “妖孽!休得放肆!”赤红宝剑猛地撞破了石太璞事先布下的防护直指梦魔,随后,一个略带沧桑的中年男子跃了进来,同不知何时放下宁采臣的梦魔战作一团。石太璞庆幸于忽然加入战局的高人使得梦魔不得已松了手,他连忙小跑过去将倒在地上的小书生扶起。
  宁采臣猛然咳嗽了两声,可即使他咳得眼泪都已经出来了,却还是坚持着要看石太璞的伤势。

  “我真的没事”石太璞既是感动,却又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小书生瞎忙活。“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没想到……我,我不该相信她的!”虽然他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女子不去投胎反倒成为了梦魔,但也不代表着他就能原谅!恐怕这天底下,除了小倩便不会再有像石太璞一样对他这么好的人了吧……
  他只知道,自己不希望石太璞有事!
  “燕道长!”燕赤霞在打斗中忽然听见宁采臣这一嗓子,好在他的道行不知比石太璞高出多少,丝毫没有被影响心神不说,反而顺利将梦魔重伤,逼得她不得不仓皇出逃。“燕道长!你快过来看看他呀!”
  在宁采臣的催促下,燕赤霞并未趁胜追击,而是干脆地回过身捏住石太璞的腕子好一会儿,然后便盘腿坐下道:“去将我包裹里的符纸都贴门窗上,我这就给他疗伤。”“是!那就多谢道长了!”宁采臣听闻石太璞还有得救,立即喜出望外地应道;手脚麻利地贴好符纸后便立马回到了两人身边守着。
  石太璞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静下来后,宁采臣才有心思想道。那个时候,石太璞明明可以不管自己的,如果他放弃自己,也不至于要受这样的苦了!明明只是无亲无故的两个人,他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
  “你还不明白?”不知什么时候,燕赤霞已经收了功直勾勾地看着他。“什,什么?”宁采臣结结巴巴地反问道,喉咙莫名的有些干涩。“呵,不如你自己问问他?”宁采臣下意识地看向石太璞。
  只见那双小鹿似的明亮双眸缓缓睁开,眼中如万点星光坠落其中,美轮美奂,勾人心魄。“宁采臣。”只见那双淡无血色的唇一开一合,吐出的一字一句直击小书生感性十足的小心脏:“我喜欢你,这就是我的答案。”他说喜欢自己……
  宁采臣呆呆地看着石太璞,僵硬地回道:“我……我也……”他似乎是明白了,“我也……”是欢喜的……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