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70

  南田洋子是在和平大会期间遇刺身亡的,刺客的安排缜密且设计了一个完美的局,让南田洋子自己钻了进去——否则他实在无法想象,究竟是有多重要的事会让她在这场大会上中途离开。
  在高木的汇报中,明楼这个人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也是因为这样,他才会对他有所怀疑。日本方面派出的两个适合接管上海经济的人都死于军统之手,只是区别在于一个在明楼上任之前,一个在之后。他没有理由不怀疑明楼的动机,就算他确实没有与军统联系。
  76号的两位负责人来的比较快些,梁仲春此人果然是如情报中所言,一个贪图利益、贪生怕死之辈罢;而汪曼春嘛,果然不愧是南田洋子欣赏的人,美丽不艳俗,强大且尖锐。“汪处长。”藤田芳政首先和汪曼春打了招呼。“这番找来两位处长,主要是为南田洋子遇害一事,不知两位有何见解?”
  “见解谈不上。”汪曼春笑笑道,“我记得我手下有人说过,前些天南田课长抓回了一个据说是军统‘毒蜂’手下的男人,不知道那个人现在是否还活着呢?我带回76号去问一问,说不定还能问出些什么来呢。”藤田芳政看了一眼高木,似乎是在问他为什么没有报告这件事情。高木低着头没有说话。
  “可以。”藤田芳政点了点头道,“我相信汪处长的能力,你大可以放手去做。”“多谢藤田长官的信任,我一定会将那人的嘴给撬开的。”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进来的人不是明楼还会是谁呢。“师……明长官怎么也来了?”汪曼春皱眉道,明楼应当是知道真相的,可师哥绝不会出卖她,哪怕已经清楚地感觉到明楼的心早已不在自己身上,她仍相信她所认识那个人,不会是这样的小人。
  那么应该只有一个可能了——藤田芳政对他有所怀疑!他怀疑明楼是军统方面的间谍,宁可错杀,也不愿放过!他是想随便找个证据借机除掉明楼!
  可恶!明楼就是真的不爱自己了,她也绝不允许有人故意陷害他!汪曼春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高木。从一开始她就察觉到了,高木这个人,名义上是为南田洋子的助手,实际上却是对她不屑一顾。天知道他是谁派到南田身边的奸细!别以为日本人内部就不会有乱子了。
  “汪处长,梁处长还有高木,你们先出去吧,我想同明长官单独聊聊。”藤田芳政忽然吩咐道。“可是藤田长官,这……”明楼阻止了汪曼春未完的话语,递给了她一个“放心”的眼神。
  无奈,汪曼春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跟着梁仲春离开了办公室。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