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45

  可以算得上是手忙脚乱的一个早上过去以后,明诚和明楼去上班了,而明台则自觉地来到小祠堂跪下。
  “明台自知辜负了大姐的期望,对不起大姐的多年养育之恩,只是若要明台放弃阿诚哥,明台是万万做不到的。”明镜背对着他负手而立,面上一片沉肃之色。自明台入明家家谱,已有十来年了,而明诚入明家的时间也不短。现在他们做出了这样的事……“明台,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大姐,我爱他。”
  此后,明台没有再说一句话,哪怕大姐的鞭子已经甩到了他身上。从小到大,大姐从来都舍不得打骂他,这次也是气得狠了吧,一手带大的弟弟竟然和自己救助的孩子……明镜打了一鞭后就没再忍心下手了,看着明台明明红了眼眶却硬是没让一滴眼泪落下的模样,终究还是没狠得下心来。
  “我的明台啊……”明镜跪下来抱住了他,带着哭腔说道:“明台,你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苦!我的明台啊,你还太小,不懂得这个世界的规则……你们,你们是不会有未来的!”“可是姐姐!现在这样的日子,国不国家不家的,我们难道就有未来了嘛!”明镜无言以对,只好暗自垂泪。这道理谁不知道,可要她真正看着自己最爱的弟弟走上这样一条会被世人唾骂的道路,让她这当姐姐的如何忍心啊!
  明台抿了抿唇,像小时候一样将头枕在姐姐腿上撒着娇:“大姐,我还有阿诚哥呢。阿诚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大姐最清楚不过了,他能照顾好我,也一定能坚定地陪我走到最后的。我相信他,姐姐也相信他好不好?”明镜抚了抚小少爷的软软的发丝,即使再怎么不愿,也不得不承认明诚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了。至少都是自家人,也都是知根知底的,总比外面那些杂七杂八的人要好得多。只是这微妙的好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的每一位职员都不意外地看到了明大秘书长春风满面的模样,于是明秘书长情场得意的小道消息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办公厅传开了。明楼一脸“没眼看了”的表情,明里暗里都是嫌弃。
  明诚对此既没有反驳也没有解释,反正就是全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子“虐死单身dog”的气息。就连工作效率都提升了不少。只是明长官十分无奈的表示:丫能下了班记得把我载上了再走吗?!

评论(11)
热度(52)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