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41

  “组长,你这真的太大胆了。”郭骑云劝阻道:“而且这次行动你根本就没有请示上峰。我知道,你已经发现了毒蛇的真实身份,那你更应该和他说清楚!若是到了最后他终于知道了一切……”“我知道,可是这个计划绝对不能告诉他,他绝对不会同意,而我却有必须这样做的理由。”明台冷着脸道,平日里爱笑爱闹的明媚的小少爷,若是板起脸来倒是威慑力十足。郭骑云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于曼丽今个儿破天荒的没有化上艳丽的妆容,她站在明台身侧,静静地看着他,眼中眷恋依旧,却是坚定而悲哀。王天风一直以来的教导都是希望她可以成为军统最锋利的一把武器,而她也是这样以为的——直到遇到了明台,她渐渐领悟到了:人,总该做一些人应该做的事,遵从本心而不是抛弃人性。
  军统这趟浑水太深了,她希望能在一切阴暗暴露之前将她仰慕的将她从地狱救出的天神送上岸去,哪怕代价是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反正军统也从未想过让她活到最后不是吗。“组长,我愿意听从指令。”她这样说道,这还是她第一次这样严肃地唤他组长,他们是生死搭档,她死明台活,这个交易很值得。
  “……好。”明台沉默片刻应道。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推算演练,他大致能弄明白王天风的计划了:不过就是假意背叛,以死离间罢。既是背叛,定是需要人命来让日本人那边相信,而他们这个行动小组,便是最好的诱饵,是这棋盘上最重要的几枚死棋。要破解这个计划,总归是有办法的,可是他不能眼看大好机会溜走,第三战区战事吃紧,他必须想出一个两全其美都办法才是。

  这边明台小组布局至深夜,那边明家人几乎乱成了一锅粥。夜不归宿这种事情,在明家严厉的家教下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而像现在这个局势,夜不归宿更是让人担心。“明楼啊,你给明台那几个平时走得近的同学家里打过电话没有?还没找到他吗?”明楼叹了口气,心知明台该是在影楼那边,可是这话又不能明白的和大姐说,只好道:“都打过了,找到了,他同学说是喝多了便直接睡下了,没事的。”
  明镜这才松了老大一口气,“那就好……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放了人程小姐的鸽子不说,竟然还敢不回家了!你这大哥到底是怎么当的,啊!”“……姐,我……”明明是你把他宠坏的好嘛!明长官在心底哀嚎道,面上却是屁话不敢都说。
  骂了明楼一通算是出了气,明镜转身上了楼,“明台要是回来了,你给我好好教育他,听到没有!”“是,大姐。”明楼苦笑着回了书房,明诚还在处理公务,可明显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是个人都能看出他现在的心情有多糟糕。“行了,明台不会有事的,回去睡觉吧,反正你今天晚上也没什么心思在工作上。”
  明诚放下了手中的钢笔,目光没有焦点,定定地看了一个方向许久,才开口道:“我不是担心他有没有事,只是……担心他准备做什么事。”他就是这样,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啊……

评论(7)
热度(48)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