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15

  昨晚折腾到了后半夜,依小少爷那个最喜欢赖床的性子,这么一大清早的能起得来才怪。明诚走到他房门前时迟疑了一会儿,可惜他虽有袒护小少爷之心,却没那个胆儿违逆大哥的意思,毕竟大哥把人叫了去就最多说个两句,不可能真的出手教训他。可若是自己敢做什么小动作,那就不一定了……

  “叩叩”“明台,明台,起床了。”……拜托,明二少,你这是叫人起床正确方式吗?怪不得房里小少爷只软软糯糯地应了一声“我不起来~”就是不起床了。明诚故作严肃地咳嗽了两声,“大哥让你去他书房呢,你要是再不起来,当心大哥收拾你啊。”“哼~我才不怕他……你就跟他说,就说我睡得太死了,你实在是叫不起来……”听着久违的小少爷哼哼唧唧的撒娇声,明诚只觉内心一片柔软,仿佛将桂姨归来的阴霾都驱散了。

  明诚又不轻不重地敲了两下门,“你到底起不起来?我数一、二、三……”房门是由两股力道一同打开的,他刚刚从战场归家的小少爷睡眼惺忪地站在他面前,粉嫩的嘴唇微微嘟起,像是小时候同大家撒娇一般。“大年初一的,他怎么一大早就要骂人啊~我不管,阿诚哥我不要去~”自从小少爷开门便一直未消失也未加以掩饰的笑容是再也止不住了。“噗嗤”一声,明诚拍了拍小少爷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有大姐在呢。”

  明家小少爷赞同般地点了点头,是啊,还有大姐在家呢,就像他在香港时曾经同大姐说过的,在这个家里,他虽然有那么一点点怕大哥,可是大哥怕大姐,大姐又怕自己,所以说来说去还是自己赢!“那……阿诚哥,你告诉我呗~那边,是晴天呢,还是阴天啊?”“我不负责天气预报。”明诚故作正经地答道。

  明台果真是甩了门,明诚笑着摇了摇头,特意回到书房“威胁”大哥说:大姐还在呢,不准打也不准骂!不过看明长官一脸镇定的样子,显然是不止一次经历这种事了,甚至已经有了些驾轻就熟的意味。反正这个家里,就他的地位最低就是了!

  等着小少爷洗漱完毕,慢慢吞吞地走进来,明楼皱了皱眉,到底还是没忍心苛责他们家小少爷。“起来了?先吃早餐吧。”“唔……”拿起桌上的三明治,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大口。“……那是我……的。”明楼张了张口,却还是没将“那是我咬过的”这句话给说出来。

  装模作样地考校了一下明台的“功课”,也对那全勤的签到表和成绩单发出了疑问,明楼打算见好就收了。谁知这个时候,明诚忽然从外面进来就算了,竟还重重地甩了门,发出一声巨响,倒显得客厅里安静异常了。

  “阿诚哥?”明台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明诚阴沉得好似能滴出水来的脸色才算好了些。“我没事。”这个样子也叫没事?明台扯了扯他的袖子,就像小时候一样,“阿诚哥别生气~”只是可惜,小少爷长大了,就再也没有香香软软的亲吻了……

  明楼心知定是大姐看到了桂姨,于是想要劝说阿诚让人留下,这才让这个已经练就了人前喜怒不形于色本领的弟弟破了功。“唉……”他叹了口气说道:“阿诚啊,今天是大年初一,你就带着我们的小少爷出去好好玩玩儿吧。其他的事,你就不用管了,大哥会尊重你的意愿的。”“……多谢大哥。”

  明台不明所以地拉着明诚的手,由他像小时候那样牵着自己出去,一如往昔,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