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十九

  “你说什么?什么叫大姐不见了?!”“明诚,你冷静一点!”黎叔一把拉住正要往外冲的明诚,面色严肃地说:“别忘了你现在可是个‘死人’!藤田芳政根本就没有放松过对明家的戒备,你若是现在跑了出去,岂不是明摆着告诉日本人,明家就是抗日份子吗!”

  明诚咬着下唇,那力道几乎要将那片薄薄的软肉咬破了一样。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他怎么会不知道,可是知道了就能干坐在这里,对于大姐被汪曼春绑架这个消息袖手旁观吗?!“我不会被任何人发现,你可以相信我的实力。”“这与你的实力无关。”黎叔无奈道,“明诚,不是我信不过你的实力,只是你要知道,越到最后关头我们越要谨小慎微,为了这个计划牺牲的同志已经够多了,我们不能把更多的人再搭进去!”

  黎叔叹了口气道:“其实你应该相信他们,相信明镜同志。”“我不是......唉,大姐她压根就没有对敌经验,你让我怎么放心得下!”大哥和明台还好说,毕竟都是历经过斗争的优秀战士,他们两人联手,总不可能连个汪曼春都拿捏不了吧?可大姐她充其量只算得上是一个红色资本家,在商场上用的那些招数对于汪曼春那个疯女人可是半点用处都没有的!

  “至少......至少让明台同这边保持通讯,我希望第一时间听到消息。”“这......我尽力吧。”黎叔无奈地应道。“抱歉,是我任性了。”明诚低着头道。他何尝不知道这个要求会让黎叔很为难,可是他无法忍受!不能在大姐有难之时及时救援便罢了,还被要求保持静默作壁上观,如果连随时与明家另外两兄弟保持联系这件事都没办法做到的话,他恐怕真的会崩溃的吧。“我不会擅自行动的。”

  明诚虽这样保证了,但或许是“累累前科”摆在那里,黎叔还是专门唤了程锦云看护:一是为了方便照顾他受伤的手指无法进行的日常活动,这二嘛,自然就是为了防止他擅自行动去找汪曼春了。明诚心知自己回到上海后确实做了很多违背上级命令的事情,黎叔他们对自己信不过也是正常,只是程锦云......

  他静静地打量着这位差点儿就成为了明家小少奶奶的女子:算不得什么国色天香吧,却是温柔体贴、知书达理的模样,确实是明家小少爷会喜欢的类型。若不是大哥......“你看我做什么?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程锦云突然开口道,“没,没什么。”明诚收回了目光,眼神蓦地温柔谴眷了。

评论
热度(23)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