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40

  小少爷能糊弄过去一次但绝不可能糊弄过去第二次,明诚这样坚定地相信着。然而还没等到他找到机会再度发难,大姐却已经从苏州回来了,并且还带回来了一个对他来说相当于是“噩耗”的消息。
  “您是说,要给明台相亲?!”饭桌上,明楼提着筷子诧异地问出了声儿。下意识地看了看那两个从来不让他省心的弟弟,明诚低垂着眉眼看不清神色,明台还是那般没心没肺的模样,只是总归有些不开心的。应该是大姐之前和他说了什么,明楼这样想道,暗自叹了口气。“大姐啊,明台都还是个孩子呢……”
  “孩子怎么了!”明镜反驳道:“他这个岁数正好!要真都像你们一样,那么大岁数了还不结婚,那我得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明台阖家美满的样子啊!”“可是姐,我们现在这样,一家人在一起不也很快乐吗?”况且……明楼有些头疼地想道,明明前两天还挺正常,秀恩爱秀到他分分钟想要狗带的两人,今天怎么就都那么生分了?
  “这不一样!”明镜忽然冷下脸道,“我希望明台能有一个正常的家庭,有一个温柔写意的女人照顾他,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爱戴他。你,懂吗?”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还能有什么不懂的?明楼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干笑着点了点头。
  大姐知道了!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他毛骨悚然了。呃,或许不需要说得那么严重,可是现在大姐的做法,明显就是坚决要将两人分开啊!明楼暂时不愿去想大姐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那两个经过军校和战争磨砺的优秀特工竟然连这点小事都瞒不住!这样的下属还让他怎么用!一向冷静自持的“毒蛇”也不免头疼了起来。
  “大姐我吃饱了,今天有同学约我出去玩儿,我先走了。”明台忽然放下了碗道,那声音中,明楼却只听出了平静。“诶,明台啊,我已经给你约了人程小姐了,你可千万别忘了时间啊。”“知道了大姐!”明小少爷回应的声音远远传来。“我也吃饱了。”明诚面无表情地道,“大哥大姐你们慢慢吃,大哥我先去把文件整理好然后去开车。”“……嗯,好,你去吧。”
  明楼看着明诚的背影好一会儿,才转过视线对着明镜道:“大姐,这又是何必……”“你早就知道了。”明镜扫了他一眼,明·食物链底端不动摇·楼秒怂道:“是的大姐,我知道……可是”“没有可是!”明镜忽然拍了桌子怒道,“明楼啊明楼,你可是明家的长子!所谓长兄如父,他们俩年纪轻轻的不懂事也就罢了,怎么连你也这么糊涂呢!”“大姐……”
  自从他和汪曼春的事被大姐发现以来,他就没见过大姐发这么大的火,更何况还是对她最疼爱的明台,可见这件事,果真是触到了大姐的底线了。“唉……大姐,情之所至,他们也只是……”“只是什么?哈!只是什么!他们作出这样的丑事,你还有什么话说!你这个大哥到底是怎么当的!”“……”得,又背锅……

  影楼内,明台摊开了一份地图,于曼丽和郭骑云围在桌边。三人脸上,是不约而同的凝重神色……

评论
热度(58)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