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二十六

  藤田芳政包围火车站的时候,明诚并没有显出一丝一毫的惊讶,因为他知道:这是这老匹夫最后的狗急跳墙了。

  “死间计划”很成功,简直是超乎了他们的想象,第三战区传来的大捷的那一天,他和黎叔在家里吃饭呢,依着日常还跟黎叔说了不少明台小时候的趣事——毕竟自己的转移时间已经定在了不远的时日,再不说怕是以后也找不到机会还有合适的人能够同他聊起明台了吧。

  那日他正说到明台小时候贪玩儿不愿好好吃饭的时候,他和大哥大姐必须得轮番上阵,在那小屁孩儿屁股后面追着跑上许久,才能把那一碗饭菜给他吃干净了。黎叔听的还是津津有味的,正要追问后续发展呢,苏医生便拿着一封电报兴冲冲地跑了进来。

  “胜利了!胜利了!我们成功了!”黎叔急忙展开了电报,大捷的讯息让大家的心情都格外的愉悦,明诚自然也不例外。这场赌局,赔上了多少优秀伙伴的性命,赌上了多少革命同志的危局,好在终于还是成功了;他费尽心思将明台撇除局外,为的不就是这有朝一日的胜利,能在那双眼中绽放光明吗。

  明诚终于放下心来,对于明楼随即传送过来的计划并未发表任何意见。反正都是要“死”的,那么在那之前,以明诚这个身份再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又如何呢。于是他答应了这个计划的实施:由朱徽茵将他的身份与未死的消息“无意中”泄露,梁仲春或许不会太在意,可藤田芳政一旦得到消息,又怎么可能会放过自己这个给予他了奇耻大辱的人呢?所以......

  明诚嘴角含笑,对于将自己团团包围并且火力充足的日军仿佛一点也不在意。“藤田长官,好久不见了呀。”“阿诚先生,我们确实是很久未见了。不过我今天来的目的,也就只是想问问阿诚先生,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才能让一个早该死去的人死而复生呢?”“这个啊......或许您该亲自去问问南田课长?”明诚笑颜未改,手中抢已攥紧。

  这便是最后的一战了吧。明诚混不在意自己正被多少把枪指着脑袋,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让这段时间被喷了个狗血淋头的藤田芳政看得眼睛疼。“阿诚先生真是喜欢说笑啊……既然如此,阿诚先生就劳烦跟我跑一趟吧。”藤田芳政举起手中的枪支,食指在扳机处缓缓扣下……

评论(1)
热度(13)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