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二十五

  终究还是要离开的,不过好歹这一次不是他送别。明诚拎了简单的行行李,告别了黎叔和程锦云,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想那个人了;转身出了院门,前方,男子挺拔的身姿儒雅而又极具侵略意味。“大哥。”明诚笑了笑,“好久不见了,大哥最近可好?头痛症还有在发作吗?”“我一切都好,大姐也很好,明台......那孩子闹别扭呢不愿意来,你也知道他这性子......可别太往心里去啊。”“我知道。”明诚无所谓地笑了笑,这样和他耍小性子闹别扭的小少爷太熟悉了,就像那个时候他和大哥去巴黎读书,明台不也是没去机场送人吗。

  他明诚这一辈子啊,想要求的东西太多又太少了,上苍总归还是会惩罚贪心的孩子的,所以一件件的,自己所珍视的,被无情剥夺之后,他已然学会了将所有深埋于心,告诉自己不在乎。“......大哥,我走了。”他没有提起明家任何一个人,他知道自己从来都没有资格摆脱明楼照顾大姐和明台:明家的二少爷还是管家,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有数。

  “你就不打算说些什么吗?”沉默片刻,明楼忽然挑了眉问道:“这是明小少爷的原话,你可得好好的答咯,否则啊......小心他饶不了你。”明诚哑然失笑道:“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见到的不是吗。”所以啊,等他们终究能够再相逢,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阳光底下时,他一定会告诉他的......

  明诚给明楼行了个军礼,修长的手指上还缠着绷带,看上去有些滑稽却又让人忍不住酸了眼颊。明楼在那一瞬便看懂了,这十几年来风雨同舟共患难也共富贵的生死搭档聪明得像是要把从前的脑子一起补回来一样;而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足以让他领悟到接下来的步子,到底该如何去迈。

  “我们终将会再见,站在新世界的第一缕阳光下。”“我们一家人还会在一起的,一直一直在一起。”一双手交握,于灿烂艳阳之下灰蒙雾霾之中,一只伤痕累累,一只宽厚有力;一触即逝的微光,总还是有人追寻,以毕生的梦想为寄,他们追逐着,不愿放手。“保重。”“你也是。”

  这不是明诚第一次坚定的转身,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不过他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既是应了那人的,便绝不会食言。

  明楼目送那人远去,然后在街角捉到一只迷茫的小少爷。他坚定地将他拥入怀中:“别担心,我们不会离开你太久的。此心安处,方是吾乡。”“以心寄之,悠悠我心,不敢或忘。”

评论
热度(19)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