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二十三

  汪曼春的死讯传到藤田芳政耳中时,他正在因高木的阳奉阴违而心中冒火呢,而汪曼春的死,更是为这座火山的喷发填了不止一星半点的火焰。

  “她居然死了?呵,你们可以告诉我,她为什么会在那个时间点出现在那个地方,然后面见了谁,才会让她这位76号头把交椅毫无抵抗力地被杀害?”高木、梁仲春、朱徽茵还有明楼等人,统统都被喊到了特高课课长的办公室里,每个人,都对汪曼春的死讯露出了不可思议和惊讶害怕的表情。

  藤田芳政一一扫视过屋内众人的神情,除了高木那里还有点疑问罢,其他人都是毫无破绽。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将大家叫来?目的再明显不过了。终究还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看来他是从来都没有信任过在场众人吧,就连高木,那个曾经在自己麾下当了多年好狗的高木也是如此。

  明楼在心底冷笑,面上却是真真切切的悲痛之色。藤田芳政知道他和汪曼春之间那不同寻常的联系,隐约也能知道二人是有情的,不过碍于家姐阻拦,两人迟迟没有迈出那一步罢。那么,会是他吗?藤田在心底不由自主种下了怀疑的种子:虽然接触时间较短,明楼在众人面前也是留下了个一心为新政府办事的贪生怕死之徒形象,可他就是无端生了怀疑,明楼越是表示得出色,越是受众人赞誉,他心中的怀疑就愈发加重了。

  “罢了,你们先回去吧,汪处长被杀一案不能就这么算了,明司长。”“我在。”“这个案子就交由你全权负责了,务必要将汪处长的死因调查出来,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位幕后黑手还在上海,并且在黑暗中等待着,等着某一天露出毒牙给我们致命的一击。”

  明楼没有沉默太久便接下了这份苦差事,汪曼春是他的师妹,也是他昔日恋人,于情于理,他都“调查清楚”她的死因;而藤田芳政在之后隐晦地向他提出了“着重调查高木”这一信息,让明楼在疑惑的同时更加强了警惕。他从不怀疑藤田芳政的能力,事实上,他确实是将这位老者当作最大劲敌来对待的,他比南田洋子更狠辣、更狡猾、更机敏,若想骗过他,不狠下一番心来是做不到的......

  出了办公室,忽然有娇柔的女声道:“明长官。”朱徽茵不动声色地走到明楼身边,似有意无意地将塞东西的动作给几人看了个一清二楚。在场众人哪个不是人精?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对那不知是个什么内容的小纸条存了窥探之心。“大家都散了吧。”明楼却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平静地说道,率先离开了特高课。

评论
热度(18)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