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二十二

  明楼不愧是明楼,或者说,明楼果然还是明楼。只见他微微笑着,仿佛没有看到女子手上冰冷的枪械正对准他亲爱的大姐的脑袋一样,慢慢悠悠地一步步靠近,好似在巴黎午后的街头,闲庭信步般,向他心爱的女子走去。

  “砰”的一声,却是汪曼春一枪打在了明楼前方的地板上,“师哥,你不是神,你也不可能每一次都掌控人心的。”明楼果然停下了脚步。汪曼春得意的笑容还未上扬便已凝固在嘴角,“你......你!”汪曼春到底看见了什么?又为何会如此惊恐?此时明楼是背对着明台的,所以他压根就看不到明楼的脸;可是大姐明明是能看到的,又为何一点反应都没有?

  “大哥......”明台的话还没说完,忽然只见汪曼春似失心疯了一般,钳制着大姐的手虽然松开了,可是手中枪支却有走火四处扫射的趋势。“姐!”明台想也不想直接冲了过去,甚至没有想过回头看明楼一眼。
  明镜却是径直盯着汪曼春的方向,她最引以为傲的弟弟,此生唯一一次的忤逆,年少时的爱恋,最终还是腐朽没落,散发的恶臭,已经让人再无法忽视。汪曼春将枪口对准了明楼,可还没等她真的对自己这辈子最爱的男人定下杀心,鲜红和温热的血液却已从自己的身体中流出。她后知后觉地低下头,胸前晕开的血渍狠狠地嘲笑着她一生一次的心软。
  “师哥……”汪曼春忽然笑得恬静,就像许多年前的校园,微曦中他最爱的温婉。她直挺挺地倒下了,双眼还是睁着,眼里的光仿若化了水色,潋滟复归于静寂。她死了,这个曾经在明楼年少时期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女子,终于还是死在了她最爱的人手中。
  明楼沉默地站立许久,像是忽然被什么惊动了,僵硬地抬起步子,迟缓地向她走去,然后在她身前缓缓蹲下。明镜反常地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只是沉默地借着小弟的手臂站起来,爱怜地抚了抚他柔软的发。
  “我们先出去吧。”明台低声说道,他知道这个时候,大哥一定不希望任何人打扰他。明楼是个足够坚强的人,他不会难过太久的,而作为“毒蛇”,现实更不允许他在此伤春悲秋。明镜叹了口气,依靠着小弟走了出去。汪芙蕖死了,汪曼春也死了,汪家,也算是一命抵一命,还了她明家的债吧……
  明镜终于重见天日,然而在场的几人心情似乎都不怎么滴。明台扶了明镜坐进了车子里,仿佛不经意间朝某个角落望去,然后微微一笑,一如往昔。

评论
热度(24)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