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十六

  明诚再醒来的时候是在一间昏暗的屋子里,凭借多年来的对敌经验,明诚可以清楚地认知到这个地方并不是汪曼春“大发慈悲”给自己准备的。那么便是有人救了他?怎么可能呢,76号的监狱可是除特高课外最森严的狱所,任他们的内应再怎么强大,也不可能在汪曼春的眼皮子底下把他一个大活人运出来。难不成是梁仲春?可是那个只会贪图些许蝇头小利的小人,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甚至被发现了就会被当作反动分子枪毙的的事吗?

  那便是大哥了?只是在这样时刻,大哥恐怕也是自身难保,若是真的做了手脚将他这个违背了命令的下属副官救出来,想必现在的日子也好过不到哪儿去吧......还有明台,他一定已经知道真相了吧?他一向是那么聪明,而都到了这个时候,大哥想必也不敢再瞒他了。那么他会怎么想呢?他会......恨他吗?

  “我想,关于这个问题,你还是亲自问问他本人比较好。”暖黄色的灯光兀地亮起,门扉处倚着一人,神色冷淡。“明台?!你......你怎么会在这儿?这里是......”“这里是黎叔落脚的地方,你被救出来后就直接送到了这里,有苏医生和程锦云照看着,大家也都能放心些。”明台慢步走了进来,在床边坐下,离他不过是几十公分的距离,却似咫尺天涯。

  看来他确实是已经什么都知道了,明诚在心底喟叹,果然还是孩子心性,这便忍不住要来质问了吗?其实他很庆幸,这说明自己今生至少做多了一件事,那便是保住了明台身上的赤子之心......“你身体里的残留药物已经化解得差不多了,我让苏医生上来给你看看。”“明台!”没想到明台居然什么也没问,明诚心头莫名惶恐,忽然伸出手抓住了他所熟悉的小臂。

  谁知明台一点反应也没有,几乎没用多少气力便挣开了他的手,头也不会地向门外走去。他生气了!明诚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明家三兄弟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几年了,对彼此都太过熟悉了,明台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所表达的情绪都深深地印刻在自己的脑海中。

  他果然还是生气了啊,明诚无奈地想道,毕竟“死间计划”太过残酷,依明台的性子,怎么着不可能下得了手;而自己绝不可能让他死,本来只是计划着就这样踏上黄泉路,去向郭骑云还有于曼丽赔罪,只是现在没死成,小少爷更不可能原谅自己了吧......

  明诚就这样在这里住了下来,美曰其名是修养,可实际上他确实有一种被囚禁了的感觉;可是明台每天都来看他,自己又在一个偶然中得知黎叔便是他们多年遍寻不到的明台生父,明诚这个人、这个身份在外界又已经死无全尸了,他再怎么不舒服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扰乱大局了。

  罢了,罢了,左右不过是离开上海,再次投入战斗中去,他早就已经无所谓了......

评论
热度(21)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