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清河醉】番外

  为什么会就这样答应了石太璞?说实话宁采臣自己也没有办法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石太璞的伤虽然救治及时对身体并无大碍,可是他废去的功力却是无法齐全了,到头来二十多年苦修也只得重头再来。宁采臣对此是愧疚且不安的,甚至将过错全部归咎于自己,对于石太璞,他总是小心翼翼的。
  而石太璞,对于他这样的态度也是隐隐不安,总觉得宁采臣当日答应了他的示爱,不过是因为小书生天性使然:他一向宅心仁厚,哪怕是对于穷凶极恶的妖魔都抱有一颗怜悯之心。可是当这样的善良用在自己身上时,他总觉得无比讽刺……
  就这样一个不说一个不问,路还是得继续走的,石太璞承诺过要送小书生平安归乡,所以就是现在功力全无,好歹还有一身气力,收拾些普通人还是绰绰有余。更何况,由燕赤霞加持过的、小倩投胎转世前凝聚毕生功力炼制的驱邪宝玉还佩在宁采臣腰间。

  一切的转机或许要从长亭的到来说起。在看到那个眉目含情的貌美女子时,宁采臣便下意识地退缩了。
  “长亭?你怎么又跑出来了?族里的长老们知道吗?你……”“哎哟,这才多久没见呐,你怎么就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长亭一脸嫌弃道,眉眼间却是掩不住的熟捻和对于眼前之人的情意。她是喜欢石太璞的。意识到了这一点,宁采臣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几步,给这对俊男美女留下了一点空间。
  所以直到石太璞发现了宁采臣不知去向,他才猛地慌了起来。“长亭,刚刚那个小书生呢?!你有没有看到他往哪儿去了?”“小书生?什么小书生呀?刚刚这里不是只有我们俩么。”陷入爱情中的女子,眼里除了自己所爱之人哪里还能容得下什么,长亭本就无法忘情,好不容易再次跑出族地,再一次遇见石太璞,她哪里还会去特地注意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书生呢。
  可是很快,她便发现自己错了。长亭勉力抑制住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惊叫,她看到了什么?!
  黑衣的男子紧紧地拥抱着白衣的,仿佛一松手便是咫尺天涯;白衣的书生清秀而纯净,是依靠吸食人类精气修炼的妖精们最爱勾引的那种男人。可是此时此刻,一黑一白交缠在一起,和谐得让她直想落泪。
  “笨蛋!白痴!你是不是傻?!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石太璞怀抱着说是去买些吃食却眼角通红的小书生,真想狠狠地把他吻醒了,让他知道自己心里只有他宁采臣一人!“我……”小书生怯生生的又往捉妖人怀里贴紧了一些,“对不起……”
  石太璞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握住宁采臣双肩,迫使他面对自己的眼睛。“我想要一个答案,可是我绝不会放开你的手。宁采臣,告诉我,你到底有没有哪怕一点点的……喜欢我?”明眸中蕴藏星辰璀璨,这是他在小倩走后再未体会过的心动。
  “我……喜欢你……”“这便足够了。”石太璞温柔而坚定地亲吻了他的眉心,“接下来的路会很艰难,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只需要牵着我的手别松开。”
  不远处,长亭缓缓转身,泪流满面。她想,她是该回去了,肩负着狐族使命的她,已经没有任性的资格了。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