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十三

  一切都在按着计划进行。在汪曼春拿着一份表行的顾客名单来询问自己时,明楼这样想道。疑惑又有些担忧,甚至有隐隐恐慌地回答了汪曼春的问题后送她离开办公室,明楼盯着随后进来、沉默着一言不发的明诚,无奈地叹了口气。
  “阿诚,你不必自责。要知道,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任由疯子掌控全局,那么明台的命就再也没有我们掌控的余地了。”“……我知道。”明诚默然半晌,低声答道:“我不会冲动,我不会让他死。”
  “毒蝎”出巢,又顺利逃脱76号的追捕,“毒蜂”获得最高指挥权。消息传来时,明楼负手站在落地窗前,背脊笔直;他早该认清现实的,明台果真不愧是王天风最得意的弟子,也不愧是自己最骄傲的小弟、爱人。
  他还记得小孩刚到明家的那段日子,长姐为了稳住明家的产业日夜操劳;长兄为父,年纪尚幼的少年被迫成长,自觉接下了教管小孩的任务。他还记得自己从小就教育小孩: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哪怕再艰再难再险,也要咬着牙坚持下去;小孩问:“大哥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对吗?”“是的,我会一直陪着你。”他答道。
  只是这一次,他宁愿明台放弃,宁愿他没有这么优秀、没有这么坚强……他并不认为用自己的性命换明台存活有什么不对,他从少年时光便认定了一个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人;既然世间万法不得两全,便是舍了自己这条命,给他一个未来,便是最好的结局了。

  结果却往往的出人意料。明楼再次得到那边的消息,已是三天后的深夜,他在明公馆,明诚不知去向。
  76号几乎全员出动,在“转变者”协助下,军统上海站行动小组A组几乎全军覆没:行动小组成员“铁骑”和“黑寡妇”被76号行动人员当场射杀;先前被逮捕的“毒蜂”,在此次行动中协助76号活捉“毒蝎”;在最后的时刻,被“毒蝎”杀死。
  至此,一场属于日本人的清洗行动落下了帷幕;而他们的计划,才刚刚开始。
  明楼在看到明台满身血污却平安归家的时候便明白了一切:他还以为明诚是可以稳住的,没想到他居然这般胆大妄为!这已经不仅仅是一次违背命令这么简单了,这一局环环相扣,若是断了其中一环,后果不堪设想!疯子已经死了,除了自己没人再知道真正的“死间计划”是有多么的恐怖……不,明诚他知道!
  明台是第一次在他大哥脸上看到恐慌和懊恼这样类似的情绪,他已隐隐感觉到了,在76号对他们进行抓捕的时候,他眼睁睁看着郭骑云还有于曼丽在他面前停止了呼吸和心跳……他们在计划着什么,从那一日大哥和老师似是而非的对话中,他早该看出来的。
  “阿诚哥他……”明台的声音嘶哑,带着些许哽咽:“阿诚哥他从小就喜欢替我背黑锅,没想到这次也……”“别以为我不知道,小时候都是你给他强行甩锅的。”明楼将小孩搂进怀里,“相信大哥好吗?”怀中小人儿僵硬片刻,点了点头。
  够了,这样便足够了……

评论
热度(17)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