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论霸道总裁的正确打开方式】番外 上

  俗话说呀,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陈亦度觉着吧,自己现在这情况也差不了。
  “二柱子!好了别玩儿泥巴了,快回来吃饭!”老旧的小屋内,陈大总裁穿着一身恶俗的大花围裙,一手还端着盘冒着热气儿的菜,大声朝门外喊道。不一会儿,一个脏兮兮的身影便蹿了进来直奔餐桌边儿上,在看到那一盘子鸡翅时眼前一亮,黑乎乎的手就想直接招呼上去。“嗯?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吃饭之前要干什么来着?”“唔……”二柱子收回了手委委屈屈地站着。
  陈亦度看在眼里吧,心底确实有些不落忍,可是吧又想说不能由着他这些坏习惯,于是只能故作严肃地板起脸道:“不记得了是吧?不记得那这鸡翅你可就别吃了啊。”二柱子委屈地直叫唤:“饿~”陈亦度却还是摇着头一脸严厉。二柱子瘪了瘪嘴,忽然将自己的手举到眼前看看,看到脏兮兮的沾了泥巴的手才恍然大悟般。
  “洗,洗手!”“这才对嘛。”陈亦度满意地点了点头,一把将二柱子拉扯到了水池边儿上,握着他的手给冲了一遍,又细细地打上肥皂,一根一根地搓洗着,直到露出那细白纤长好似白瓷一般的手指来。“好了,快去吃饭吧。”陈亦度亲了亲他湿漉漉的指尖后满意地说道。“你也!”“好,我也洗手吃饭去。”
  饭桌上,看着二柱子狼吞虎咽的样子他便不由得好笑道:“慢点儿吃,我不和你抢,这一盘都是你的。”说完还特意将鸡翅往二柱子面前挪了一下。谁知二柱子吃着吃着忽然就停了下来,犹豫了一下就将鸡翅夹了几个放碗里,其他的全推到了陈亦度面前。
  “好吃,你吃!”爷爷和他说过的呢,喜欢的东西呢要和喜欢的人分享,他现在最喜欢好人了,当然要把自己最爱吃的鸡翅分给他吃啦!二柱子颇有些得意洋洋的笑容让陈亦度也弯了眉眼。小傻子心思单纯,谁对他好他也就会对谁好,自己前些日子做的那些个混账事儿,也亏的小傻子还愿意相信自己了。

  自从那日陈亦度和小傻子又重新回到了这小山村里,他们就没再出去过;公司的事儿呢反正有人打理着一时半会儿乱不了,他还是更希望能陪着小傻子,直到他愿意同自己离开的那天。
  几个好友得知这件事以后曾经苦口婆心劝过自己很多次,可是他心意已决,任他们再怎么说也没想要改变——甚至,他还为了照顾好小傻子特意去向村里的大妈们学了做菜。至于那个过程嘛……不说也罢,反正不管有多惨烈,现在小傻子能吃得开心也就够了嘛。
  吃饱喝足后,陈亦度把想要帮忙洗碗的二柱子赶出去看电视了;可是直到他洗完了,外边还不见有一丝动静。“二柱子?”陈亦度一边擦着手一边向外走去,小屋里没有二柱子的身影,不知又跑哪儿去了。
  天色已经略有些黑了,陈亦度在屋子边儿上四处找了找没见人,犹豫着还是披了件衣服就出门找人去了。刚一走到小路口,一只他熟悉到骨子里的手就塞进了他的大手里,“你……”“跟我来!”二柱子笑嘻嘻地牵着他往小山上走。“这么晚了,还上山干什么?”“唔,不告诉你!”“……你个小坏蛋。”陈亦度空出的一只手点了点他的鼻头,一直跟着二柱子往山上走。
  走了也不算很久吧,二柱子忽然放开他的手跑到他的正前方,张开了双臂作一个拥抱的动作,“抬头!”陈亦度依言仰望天空,漫天繁星便连同着二柱子灿烂的笑容映入眼帘。“好看!”“……对,好看。”
  最美的你,属于最完美的自己。

评论
热度(35)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