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十二

  在陆军医院的停尸间里,汪曼春找到了孤狼的尸体——那是一个中年妇人的身体,可惜已面目全非;汪曼春仔细地看了又看,才终于确认了那是曾与她秘密见过几面的老女人——被南田洋子安插在明家的一颗暗棋。

  汪曼春平静地放下了白布,盖住女人血肉模糊的脸;那个人确实是非常恨她的,否则就算是一个日本特工被发现直接杀了便是,又何必在她死后还几近将她打成这副模样。不知为何,汪曼春第一个想到的嫌疑人便是明诚:她记得明楼曾经同她说过的,阿诚是因为常年被养母虐待,明镜发现了这件事情的真相后便立即将桂姨赶了出去并将阿诚接回了明家抚养成人。

  阿诚恨桂姨吗?汪曼春皱了眉,将心比心,若是她遭遇了这样的事情,不管有没有人救她逃出苦海,只要她有那么一丁点儿反抗的能力,她是一定会杀了那个女人的!而明诚......自她第一次在明楼身边看到这个人,她就知道这个人的危险程度绝不下于日本那些个高层军官们——甚至她隐隐有一种感觉:明诚此人会是她今世最强劲敌,会是她成功路上最硬的一块儿绊脚石!

  他为什么要杀桂姨?仅仅只是泄私愤么?可若是这样,在一开始桂姨回到明家的时候他就可以这样做了!又何必等到自己已经和她接触......等等!汪曼春猛地抬起了头,双目似有明光闪过。还有一个可能!

  忆起桂姨同她的最后一次见面,她在明家找到了两份租房合同,找到了明诚背叛明家的证据;当时她一心以为是明楼与明台在一起这件事情给了他太大的刺激,背叛明家、出卖明楼、以身份便利谋取最大利益,这确实是一个被抢了心爱之人的男人会做得出的事——而那两份租房合同她也一直以为是明诚未雨绸缪打算在合适的时机抽身离开,不至于牵连自己。

  可是太巧了!汪曼春立即带了人前往劳工营战俘被劫的地方,硝烟与鲜血将土地染成了黑红色,吩咐下去,76号手底下的人便开始认真地搜寻起了现场来。像明诚那样精明而又阴险的人是不会那么容易给人留下证据的,本来汪曼春也不曾指望能找到什么线索;空跑一趟倒也没什么,可是至此,对于明诚,她也放诸了太多的戒备。

  “汪处长!找到了!”忽然,一个手下放了铲子,将什么东西举了起来大叫道:“这里发现了一块手表!”

评论
热度(19)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