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十一

  爱一个人是什么?他懂,却又从来都不懂。

  银蓝闪电划破夜空,也照亮了明诚惨白的脸;他双唇颤抖着,声音也失了真:“你……你胡说什么……”明楼却只是冷冷地笑:“我说的什么,你自己不是最清楚么?事到如今,你还不愿承认?”
  “承认?我承认什么!”明诚一把将桌上的东西全扫到了地上,眼睛竟微微泛红。“我和明台……我对他明明只是……”“只是什么?兄弟情深?”明楼冷静却又笃定的话语给了明诚最后一击:“有哪个男人会对自己的兄弟发/情,在梦中同自己的幼弟缠绵,大喊着他的名字/射/出来?你告诉我,你不爱他?”
  明诚踉跄退了几步,脚下一崴,一个没站稳就直接跌坐在地。“你在胡说……我,我没有……没有……”他惶惶然重复着这句话,小鹿般明亮的眼中一片惊惶。
  毕竟也是有着十几年感情的兄弟,足以托付性命交付后背的战友,明楼心头略有不忍,伸出手想要将明诚扶将起来。“啪”的一声,明楼的手背泛了红;他皱了皱眉,对上明诚痛苦中带着凶戾的眼神。
  一模一样啊……明楼心底感叹着,复又皮笑肉不笑地退回了书桌后:“这样的你,还敢说自己不爱他?到底是当我傻还是你傻?”虽然这人本来就在有关某人的问题上蠢的可以。“明诚,我不管你现在到底在想什么,我只需要你记清楚:只要我还是你的上级,你就必须服从我的命令!别忘了你的身份!”
  “……”明诚沉默了。他当然还记得自己的身份,虽然回到上海之后,他曾与大哥产生过多次争执,也因为明台与大哥的隐秘关系而对这个标杆一般的大哥有过怨愤与不满;可他毕竟还是抗战的一员,他身上还肩负着在敌后的艰巨任务,他不能,不能……
  明诚垂了头,平复了一下气息,“是,长官,我知道了。”爱又如何,不爱又如何,国难当头,百无一用是深情。“长官,至少……别让明台去送死。”从小到大,小少爷又大姐宠着、大哥护着,他从来都不能为明台做些什么;可是这一次,就只这一次,哪怕心知自己势单力薄,自知此路再无归处,他也想要为明台铺一条生路,通向光明——而路的尽头,明楼会一直在。
  “长官,我请求您!只要能救他,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的!只要他还活着,活在这个世间!”哪怕永远不会在自己身边。明诚坚定的眼神直直印入他的眼底,他明明想要扯出一个笑容,向自家副官保证,给他一个准确的答案;他差点儿就忍不住伸手去扯一扯自己的脸了。
  苦涩沉浸在心底,将整颗心脏变得酸涩胀痛。不,他给不了明诚一个确切的答案,他根本就无法保证明台可以好好的从“死间”之中全身而退,他办不到!“阿诚,你先回去睡吧,顺便去明台那小子的房间看看,如果他还没睡就给他送些宵夜过去。”
  明诚默默站立许久,他一直保持着垂眸的严肃表情,久久,直到明诚低声应了声“是”,细微脚步声过后,书房的门被关上了。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