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清河醉】下

  转眼望去,天色已是半明;石太璞拭去了额角冷汗,手中长鞭紧握。眼睛一闭,再睁,已是满目凌冽。“你既已闯入了我的梦中,修改了我的梦境,难不成还指望我放过你?”说完长鞭一挥,细细密密的符文遍布了整个房间。“滚出来,不然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房中传来劲风破空的声音,一声凄厉的惨叫在破烂的门边响起,黑雾逐渐显了身形。一身黑衣,美有几分,但女子的形貌却有些过于艳丽了,反倒是失了颜色。对此,见识过人间绝色的石太璞倒不以为意,直接了当地便想要将这等妖物给收了。
  女子婉转一笑,“捉妖人,你可是冤枉我了呀。”她的目光转向一旁熟睡中的宁采臣,石太璞下意识地就挡住了她的视线。“呵呵。”女子轻笑道:“我本就生活在人们的梦境中,何来闯入这一说?再者说了,我可没有篡改你的梦境……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自己心底里想的什么,自己难道不知道?”
  石太璞正了脸色,厉声呵斥道:“妖孽!你以为胡搅蛮缠就能让我放过你?受死吧!”梦魔乃噬人美梦之恶魔,最为奸诈狡猾——石太璞一直谨记着师门典籍所记载的有关梦魔的秉性,自然不会这样轻易地相信她的说辞;他对宁采臣的心思是真,却从未有过亵渎之念!
  “哼!什么捉妖人,自诩正道却连自己的心意都不敢承认,你还算什么男人!”梦魔娇喝道,掌风却直取宁采臣面门。石太璞一时措手不及,身体下意识地已经挡在了小书生面前。

  温热的触感惊醒了沉睡中的宁采臣,他睁开眼,满目鲜红映入眼帘,染红了他的世界。
  “石……石道长……”小书生的声音略带颤抖,许是被吓坏了吧。石太璞深吸一口气道:“我没事。”说着转过身子将他牢牢地护住,“梦魔,你若要使什么手段便冲着我来,不要伤及无辜!”若他刚刚没能及时挡下这道劲气,以小书生的身体素质,早就没命了!
  梦魔!就着刚才喷出的鲜血,石太璞以指画符,金色的符文混着鲜红,直击梦魔面门。“啊!”梦魔一时间躲闪不及,或者说她根本就没想躲,直挺挺地受了这一记,委顿在地。她吐了一口黑血,直盯盯地看着小书生清秀的脸庞,“宁采臣……宁采臣……”
  石太璞暗道不好,刚想要提醒宁采臣别中计,却见小书生已抬步走了过去。“宁采臣!你疯了吗?!她是梦魔,不是那些个无害的精怪!”他一把抓住小书生的手就想把他往身后带。谁知,这次以宁采臣的微薄的气力竟强行挣脱了他,而石太璞又不愿伤他,一时间只能看着他走到了梦魔身边将她扶起。
  可恶!“你别碰他!”这一定是有原因的!小书生定是被那妖魔施了术法给迷惑了!石太璞想强行催动内劲发动攻击;可是刚刚那一记符咒却已然抽空了他体内劲力,根本无法支持他的再一次攻击。“你放开他,我可以饶你这一次。”“呵,捉妖人,你的心上人现在就在我手上,你还敢跟我谈条件?”
  梦魔嫣然一笑,一手扼住了小书生的咽喉。“捉妖人,我知你对他情深意重。不若这样吧,你自断筋脉废了功力,我就放了他,你看,意下如何?”
  石太璞握紧了拳头,蓦地又放开了。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