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二

  你笑我看不清,我叹你看不破。

明家两位较年长的少爷离开的无声无息——至少对明台来说就是这样的。
  明家小少爷只是单纯,又不是蠢,哪里会不知道这其中的含意。只是年少轻狂恰逢情窦初开即使相隔万里也阻绝不了那一颗炙热的真心。
  刚开始是电话轰炸,然后就是情书一封接着一封的写,其措辞之热辣,让一直很纯情的阿诚手足无措。
  可是彼时他已决意了要加入组织。国难当头,男儿自当胸怀报国之志,这句话是大哥在发现他报读了军校时说的。他问:阿诚,你的愿望是什么?
  惟愿有生之年,海晏河清、天下太平!真是个伟大的愿望,明楼似嘲又讽地笑道。要知道,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有多少污浊晦暗不明是用再多鲜血都洗不掉的。若在任务当中必须使用更加阴暗的手段……那我也不会退缩的!他似是脱口而出道,却又那么地坚定不移,那些阴暗的、见不得光的由我来背负,只要能还这天下一个光明……
  很久很久以后,他总算觉察了那一日的未尽之言;可是他要守护的呢?却再度消失在了眼前……

  发觉明台的书信断了,是他终于从伏龙芝军校毕业的时候;而真正让他意外的,却是接到小少爷要来巴黎的电话时,小家伙在听到他声音那一刻略显失望的语气。
  他们才是兄弟,而自己只是个凑巧入了明家的幸运儿罢,他们之间更亲厚些那也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当小少爷来到巴黎,像个小炮仗一样钻进前来接机的大哥怀里,唧唧喳喳地抱怨飞机餐有多难吃、自己在学校多受欢迎以至于登机的时候好多女孩子都哭着来送别到“大哥我好想好想好想你!!!”,明诚都十分淡定地站在一旁,称职地将小少爷手中的行李箱放好。
  那是他们一家人的空间,不是他能够涉足的地方。
  明诚很有自知之明,既然小少爷已没有了那份心思,自己也不会再刻意去躲着他什么,就像从前那样,他给小少爷背各式各样的黑锅,为他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
  可是远在巴黎,没有大小姐给他撑腰,大少爷又是个说一不二的,特别是在有关明台的教育方面,明楼可从未含糊过半分。自己这锅就是背的再主动也没用了,明楼根本就不吃这一套!下起手来一点也没留过情。
  即使这样,明台在离开巴黎之前,却还是和明楼更加亲近些……

评论(4)
热度(45)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