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一眼万年】

  我居然现在才反应过来今天情人节😂😂😂

  一.
  萧景琰第一次见到林殊小团子是在他的百日宴上。玉雪可爱的小肉团被这个仅两岁的幼童牢牢地抱在怀里,谁想要亲亲抱抱都不给。
  当时几位长辈们就打趣说:“景琰小小年纪就知道护着媳妇儿不让人抢了呀?可惜小殊不是女孩子,不然一定得许了给景琰才行……”彼时他还不明白,为什么小殊不是女孩儿他们就不能永远在一起了。
  所以当他第一眼看到梅长苏时,他便潜意识认定了他不是林殊。若不是这样,想必那些个知情者装傻充愣,连欺带瞒的也骗不了他这么久吧。
  他却还是欢喜的,哪怕到了最后一刻,他至少见过他了,活生生的他,不是梅岭那一具烧焦的枯骸。

  二.
  明诚的身世在明家并不是什么秘密,他被明家带回来当了少爷养着,可总归是入不了祖宗祠堂的仆从。而明台却是不同,他是恩人的儿子,是正式上了香拜了祖宗的明家小少爷,和他是不一样的。
  明诚从入明家第一天起就知道,却从未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也未曾生出些什么旁的心思;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背叛。
  所以当毒蜂带走了明家的牡丹,亲手揉造了一个优秀的毒蝎,他是愤怒大于理智的。
  不是注定要对他有所亏欠,只是已经没有了为他抛弃一切的权利。最后一次送他踏上离程的路途,此生天涯两端,不负相见。

  三.
  “我不想他活在我的心中,我想要他活在这世间,活在我的身边……”不再年轻的帝王跪于母亲膝下,就像那十三年间哭诉着重复一句话。
  鬓间发已衰白的太后娘娘一如当年那样轻抚着他的发不发一言。那个事实,纵使再不愿意承认,知情众人却也心知肚明:赤焰少帅、江左梅郎,是真的埋骨于北境再也回不来了。海晏河清,天下太平,此一盛世,萧景琰做到了,却也只能是做到了。
  如今霜雪落满了发间,能不能当做是共白了头?再回首,早已没有了那人的身影。

  四.
  一个不算惩罚的惩罚,不过是身体上的残缺,终究是比不上心底破开的大洞。
  他被缚在那人曾经受刑的地方,身上错落大大小小的伤痕似乎是重叠了他曾受过的伤痛。只除了指甲,76号解体,新上任的特务委员会主任可没汪曼春那么变态,所以他的十指还保存得好好的。
  可是他却宁愿感受那人的伤痛,也不想让世间最后一个亲人再遭毒手。最亲爱的大姐已经走了,若不能保证明家最后一点血脉,他还怎么对得起救他逃离苦海的大姐,还怎么对得起这些年来明家的大恩大德?甚至,他都觉得自己对不起小少爷,对不起他曾说过的:我们如同一人。我们,这个词太亲密了。
  是的,我们是一体的。

  五.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他们演绎的太深,最后也分不清了现实还是虚幻。走不出来抑或是不想走出来?反正也无关紧要了。
  王先生是典型的狮子座,而胡先生却是纠结的处女座;偏偏两人相性指数又是高得不得了。
  期盼了太久太久的重逢,如果可以,没有人会希望分离。所以当两人支支吾吾互相道别,还是以一场热烈而又疯狂的情事告了终。
  “哎你说,那么多网友都能看出来萧景琰爱梅长苏,明诚爱着明台,怎么就没有一个人能看出来我爱你呢?”“傻瓜,我爱你只要你知我知就够了,干嘛还要弄得全天下人都知道。”“……你这是在表白?好感动我们再来一次吧~”“啊~你,你混蛋……”

  lo主逻辑已疯……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