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错误】一

  所有的故事到了最后,不过是用毕生书写一个错误。


  明诚那个时候还不叫明诚,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被粗鄙的妇人从孤儿院抱养的孩子,曾满心以为自己脱离了苦海,却未曾想只是进入了另一个地狱。

  他不知该怎么形容那个人,以他微薄的词汇量也不足以形容那个人的好。初始,他只知道那是养母帮佣家的大少爷,年少多金又博学多才,人也长得帅气;后来,那人变成了自己的大哥,带自己脱离了苦海,还给了自己读书的机会,给了自己一个不尴不尬的明家二少爷身份。

  他自是感念大少爷的大恩大德,更是痴迷于当时小小少年的凌然气度。后来他才知道这是人们口中所说的爱情,是被世俗所不容的爱情。

  然后他还能怎么样?不过是收敛好自己的一应心思,安安心心的做自己本分的事。人,不应该去奢求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他很早以前就知道的。

  所以当明台一本正经地同他告白的时候,他是一脸懵逼.jpg外加落荒而逃的。

  话说明台是谁?这一切该从十来年前的又一个故事开始说起了。上海鼎鼎有名的大商户明家的老爷和夫人在一次意外中去世,只留下尚未成年两姐弟相依为命;而那个暗中下黑手的人却还是不肯善罢甘休,非要置人于死地不可。派来的车子是撞死了人,可惜并不是明家姐弟,只是一个过路的妇人;而那小小的幼童被甩在马路边上,俨然已经昏迷。那孩子额角渗出殷红的血,与妇人身上流出的血,是一样的温度。

  身为恩人的儿子,又一时找不到孩童的父亲,明家大小姐出乎意料地昭告了整个上海:明台此后便是正正经经的明家小少爷!入明氏宗祠冠以明家姓氏的,是明家人最宝贝的小少爷。

  明诚当然不会讨厌这个小少爷,甚至有的时候会比明镜姐弟更宠他——毕竟是恩人的恩人的儿子,又生得如此乖巧、玉雪可爱的,让人就是讨厌不了。而本来就是打算给自家小弟带个玩伴回来的明镜自然是很满意这个状况,哪怕明知道有些时候,锅分明就是他主动背下的,却也没有打破这年龄相差无几的兄弟间小小的默契。

  明诚护着明台不是一日两日了,所以这一次,他还是下意识地想要保护这个单纯的少年。

  

  之前那篇错误要扩写长篇啦!(不过其实我想也不会很长23333~)不是我故意要在大过年捅刀子的哟~~~谢谢各位的支持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67)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