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81

  终于是到了这个时候了。第三战区大捷的消息一经传来,整个上海滩都沸腾了;自从76号与特高课决裂,特高课在上海的处境已是举步维艰,更遑论现在?上海多少亦怀有报国之志的有识青年加入了抗日组织的队伍,誓死也要将日本人赶出上海,赶出国土。那些个汉奸走狗就更不用说了,日本人自身难保,早就顾不上他们了;而汪伪政府本就不得民心,伪政府官员一天到晚走在路上都有被人套个麻袋拉到角落里暴揍一顿的可能。

  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仅仅是刚回到上海的明镜,就是明台也在家里下了禁令,坚决不许明楼和明诚在公众面前露脸。明楼嘴上是嫌弃得很,实际上还是挺受用于幺弟的关心的——虽然这层关心应该只是附带。他们都在敌后潜伏了那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躲藏在阴暗里过日子,也没什么微词可言,倒是明台,每天都变着法子的在家里秀恩爱,反让明楼直呼受不了。

  可惜啊,对此明小少爷哼唧了两句,大姐竟直接说了时间合适让自己去相个亲娶个姑娘回来延续明家香火——这简直不能忍啊!明明是那对情侣狗一直在刺激自己这只单身狗吧,自己也就是抱怨了两句,怎么大姐就要将亲弟弟往火坑里推呢?!曾经当过一段时间大学教授的明长官为此与长姐据理力争道,却被大姐简简单单的一句:你是不是还忘不了汪曼春给pia了回去。还能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明楼忆起汪曼春同自己道别的那一日,思绪不自觉就飘远了......那个美丽而鲜活的女子,那个爱她逾命的女子,终还是学会了放手。这样也很好呀,作为曾经的76号情报处处长,她的离开恰好是两边最想要看到的局面,毕竟梁仲春此人,还是有些不堪重用了,由他全面接管76号,再加上夜莺对76号内部无孔不入的渗透,这个曾经日本人手上最锋利的武器就要为自己这边所用了。这不是很好的结局吗?

  他在大姐疑惑的目光中笑了笑,他到不是还对汪曼春余情未了——都过了这么多年了,物是人非,他既做得出利用小师妹感情的决定了,就说明了在他的心中,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终究还是比不上国家安宁重要。如今她走了,带走了一个他们谁都没想到的人——于曼丽,那个明台的生死搭档也是他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她竟然在飞机起飞前的最后一刻才附在自己耳边说,然后还没等自己 过来呢,她便已经登上了那架去往维也纳的飞机。

  为此他问过明台了,他说没关系,自己也就信了这个向来不怎么靠谱的小弟。他说还在军校的时候就想着要带于曼丽去维也纳度假,可惜因为王天风没有批所以也没去成,他曼春姐帮他替于曼丽圆了这个梦也好——然后就被阿诚给拖回房去了。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死间计划”圆满成功,王天风也要回湖南的军校去继续当他的教官了。说实话,他倒不是舍不得人走,只是因为自己身边这对成天秀恩爱秀的厉害,自己又真不想牵连一位家世清白的女子陪他走这一条荆棘遍布难见光明的道路,索性就和这疯子凑一对儿得了!反正他们一个毒蜂一个毒蛇的这么多年了也毒不死对方不是。

  这个想法刚提出来的时候。郭骑云生生吓掉了手里的刀叉——虽然他一直都没拿对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刚刚听到了什么......是的,他们现在就是在一家逼格非常之高的餐厅吃王天风的送行饭,然后小少爷就呛到了,阿诚连忙把人抱怀里顺气还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嘿!你们这俩小兔崽子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吧?!

  然后王天风就答应了,爽快得让明楼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吃错药了或者是被人掉了包。不过后来嘛,自恋的明长官还是将一切都归咎于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呵呵哒,简直有毒!毒蜂十分嫌弃地想道,却还是非常体贴的给人泡了杯苦丁茶——祝明长官好运,阿门!

  明镜虽是对王天风这个“弟媳”不甚满意,却还是接受了这一切,就像是当初她轻易的接受了明台与明诚的感情一样。依明家大小姐的话来说:人的一生太短,又总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何不惜取眼前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呢——虽然她还是对“弟媳”总是欺负自家弟弟很不满来着。

  岁月静好,不外如是。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刻,黎明还会远吗?


                                                                ——END


  碎碎念:终于还是完结了,正好赶在了九九八十一章结束。我其实不是一个很能坚持的人,真正入写手圈也算是意外。非常感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我想我还是会继续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虽然不知道能够坚持到什么时候,总归不会让大家失望就是了。

  好了,大概就说那么多了,我们下一篇见吧!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