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80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达成自己的目的。这是一个特工的基本修养,也是自明台进入军统训练班以来王天风教他的第一堂课。而当初的麒麟才子江左梅郎,不早就将这样的准则刻入骨子里了吗?只是这一次,不会再有一头耿直而倔强的大水牛断铃决义罢。
  “明台?”回过身,那人还在自己身边。果然还是大水牛比较好欺负一些啊!明台暗自感叹,却又毫不客气地将他手中的盒子抢过来。“阿诚哥,大哥又给我买皮带呀?”“不是。”那人摇了摇头,目光里似盛了几千年的温柔,“打开看看。”
  小少爷细白的手指覆上红木盒子,一如旧时模样,在看到那颗鸽子蛋大小的珍珠时,两人不约而同地红了眼眶。“这是你欠我的。”明台抬眼笑道,眉眼弯弯的,一双多情的桃花眼直戳他内心最柔软的部位。“是是是,是我欠的你,可是你不也一样?欠了我个相守一世的知己爱人,想好了该怎么还吗?”
  明台歪着脑袋作天真苦恼状:“可是阿诚哥,明台买了一样东西之后可是个大写的‘穷’字了。要不,阿诚哥资助我一下?”“呵。”明诚一手挑起他的下巴,一手揽住他的腰将人带入怀中道:“小少爷又何必去花那份冤枉钱呢,直接把自己送给我,比什么都要珍贵不是吗。”“可是,我不一直都是你的吗?”
  没有人再问起有关从前,他们都经历过生死,都知道要惜取眼前人,他们一直在一起,这样便足够了。

  高木的死,让刘秘书几近失去理智,所以向藤田芳政袒露身份并揭穿孤狼身死的消息虽是个下下之策,却也很是可用,至少现在,藤田芳政已经在怀疑那份资料的真实性。朱徽茵将这一切看在眼里,转个身便奏明上峰,顺带还告诉了汪曼春。“死间”终还是要见血。
  人都是有弱点的,只是分轻重罢。上海最大的情报交易所,一身瑰丽旗袍装的于曼丽挽着明楼的胳膊,笑得跟只成了精的狐狸似的。“明长官,你就这么带着我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人前,也不怕汪处长吃醋吗?”“你是说吃你的醋还是吃我的醋呢?”
  于曼丽笑而不语,端的是一朵美丽的菟丝花,依附在男人身边乖乖巧巧的样子。而不多时,正和人侃侃而谈的明楼收到了来自藤田芳政的邀请,他作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跟着侍者一同到了一个隐秘的包间去。
  “准备好了?”“当然。”推开门再关上,将门外的世界完全隔离,隔绝了血腥味,也隔却了声响。于曼丽对地上的尸体作惊恐状,直往明楼怀里钻;而明楼极具绅士风度地安慰了她两句,眼神锐利直指端坐于桌后的藤田芳政。“明先生先不要激动。此番请明先生过来,只不过是要一个忙要请明先生配合一下帮助我们。”
  明楼笑意凛然地应了,可是下一秒,毒蛇伸出了尖牙,狠狠咬住敌人的要害;夜莺以行动证明,她不只是会在黑夜里引吭高歌的鸟儿,小看一个女人的,哪怕是另外一个女人,还是会付出代价的 ;于此同时,第三战区密码本译报被呈上了战局负责人的办公桌,战略部署调整会议紧急召开。
  事至今时,“死间”圆满。

评论
热度(49)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