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78

  那位被关押在76号的同志被命令着不作无谓的牺牲而在最后做着越狱的准备,汪曼春不是没有察觉到那人的小动作,可本着放长线钓大鱼的理念,她放任了那人的行为——毒蜂曾经给自己的侮辱、对一个弱女子做出的下流事情,她当然是要一件件地还回去了!
  人算不如天算。藤田芳政这个新上任的特高课课长不懂得其中关节,汪曼春也没有将那次的事情大肆宣扬的意思。所以在有心人眼中,汪大处长这已经算得上是倒戈的行为可以说是代表了76号的。也就是说,这上海的天,又是要变上一番了……
  高木的死亡,对于藤田芳政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现在最麻烦的事情,应当还是有关汪曼春的站队问题——若她真如坊间传言所说的那样,已与抗日分子方面取得了联系,那么说不定那份密码本也是真的!
  办公桌上摆着的是一叠满是字迹的纸张,早前就听说过南田手头上有一匹孤狼,现在看来能力果然不俗。这东西是在早上他来到办公室的时候才在桌子上看到的,周围竟半点也没有留下一个闯入者的痕迹。还有那份以特殊方法书写的密信,那是他们共事多年沿用下来的手法,主要就是为了用于现在这样的情况。
  汪曼春截获了毒蜂赴泸所携带的密报却迟迟没有上报,若不是为了抢功,那便应该是最糟糕的那种情况了——76号的背叛,足以将日本皇军在上海方面的势力给削去一大截!而他,是决不能容忍这样的事发生的!
  打定了主意的藤田芳政先是将当初暗中安插在76里的钉子一一唤醒了;紧接着,他放出暗号要求孤狼配合,获取汪曼春的信任并设计除掉她。事到如今,汪曼春他是不可能再留了,既然不能为他所用,便除掉吧!

  76号侦听组,带着一身寒意的组长朱徽茵走了进来,一路上组员们纷纷起立问好。她一一点了头过去,矜持却又带着上位者的气息。
  “组长,都这么晚了,您还坚持和我们一起工作,真是辛苦您了。”“不碍事儿。”朱徽茵笑笑说:“有什么新的消息吗?”“暂时还未侦测到不明电波来自何方,不过只要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相信一定可以……”朱徽茵皱了眉打断了那人的长篇大论:“够了,这样的保证我都已经听腻了!你们就不能换个好听点儿的说法吗?”
  斥责了几个小组成员,朱徽茵颇有些气不顺地走向汪曼春的办公室。“抱歉朱组长,汪处长不在。”“不在?”朱徽茵愣了愣神儿,似是想到了些什么,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我就是来给汪处长送份文件。既然她不在,那就劳烦你把文件放到汪处长办公桌上去吧。”“好的。”朱徽茵将密封过了的纸袋交了过去,似是没看到那人略显诡异的眼神般转身便离开了。
  “死间”已到最后一环,一人之死,换众人存活?

评论
热度(42)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