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76

  76号与特高课正式决裂的消息可以说是以光速传遍了整个上海。要知道,日本人能够在上海作威作福,可少不得76号在背后出力。真要算起来,若不是汪曼春的狠辣手段震慑了许多想要趁机浑水摸鱼的势力,这个上海滩,还不知道是谁在说话呢。
  藤田芳政在得知高木死于汪曼春之手时确实愤怒了,但更多的,他也知道死了一个高木对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损失,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得把两方之间的关系恢复到从前才是。派人掳了那两人之前,他可真没想过汪曼春竟然会和梁仲春站在同一战线——说好的不和呢?!

  既然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样的地步,那么他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藤田芳政命人将梁夫人和苗苗放了出来,并且打算亲自登门给他们一家子赔礼道歉……什么?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呵呵……怎么可能!
  “毒蜂”这个代号再一次进入了上海各路人士的视线中,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一份记录了南田洋子从挣扎着到死亡过程的照片在大街小巷都传遍了,让那些平日里被欺压惯了的小市民们不由大快人心了许久。
  这样相当于是大包大揽地将所有事情一股脑往自己身上堆的做法,是暂时消除了他们对内部人员的怀疑没错——但是“毒蜂”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是为了掩护深入日方的间谍吗?亦或是他就是这般狂傲,打算借此打击特高课在上海的势力,顺带告诉其他的抗日分子们,告诉他们特高课已是强弩末路?
  不管怎么说,有了线索总归是好的,特别是在他得知明楼办公室的刘秘书其实是高木安插进去的眼线以及他的未婚妻后,立马派人“请”了她来。从她的回答中,他还得知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事……

  明公馆,一个处于各种流言蜚语之中,一个联系着各方势力,一个呢则是在背后阴恻恻地伸出爪子,打算狠狠地给出一记重击。谁会想到都这时候了,掌控了大局的三人却是围坐在一起,悠闲悠闲地包着饺子。
  起因自然是因为大姐和阿香不在家,可嘴刁的明小少爷呢却又突然想吃饺子了——最后受累的自然是两位要把小少爷宠上了天的哥哥了。明家小少爷以“大哥那么结实,力气也一定很大”为借口,一股脑地将前期准备工作全扔给了明大长官,自个儿呢,则和他阿诚哥手拉手地上楼温存去了——求明·strong还是虚胖·楼此刻心理阴影面积……
  明小少爷房里,两人一进门就吻作了一团,渐渐的还有些要擦枪走火的意思。但考虑到楼下还有一只单身狗在呢,让人听现场太不道德,明诚只好拼尽全力克服了那股冲动……“阿诚哥?”“咳,隔墙有耳……”
  好在明小少爷向来是脸皮薄的,也顾及到大哥还在楼下,万一他忍不住叫了太大声岂不是会让他笑话。“阿诚哥,咱们还是谈正事儿吧。”“怎么?出什么问题了吗?”明诚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计划的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还能不能补救。可明小少爷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出口——废话!他只是转移个话题而已好吗!
  “阿诚哥,你要不要那么……”实诚啊?明台无言以对,只好一头往人怀里钻。“明台?”是他说错话了吗?可是所谓的正事儿,不就这件而已?“明诚你是不是傻!”明家的那小魔王忽然发了脾气,一把把人给推开了就气呼呼地往门外冲。“明台!”
  明诚连忙拉住他的手把人带回怀里,“好了好了我的小祖宗,别生气了好不好?都是我不好,是我错。有什么事情就直接跟我说嘛,别自己气坏了身子,嗯?”反正不管怎么样都是自己的错,先认了再说。明诚这样想道更加小心翼翼地哄着。
  “笨蛋……”明台轻声嘟囔了两句。“什么?”“我说:阿诚哥是大笨蛋!”赌气一般大声叫出来后,明台竟直接挣脱了他的怀抱跑了出去。
  到底……怎么回事儿呀?

评论(3)
热度(56)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