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47

  “诺许三生缘,定不负君意。”明诚柔和了眉眼,想起了那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当时的他未能给出答复,而今日,在诸位长辈面前,他想要许下这个承诺:“承君一诺鉴,世世永相随。”他寻找了那么久的爱人啊,抓住了就绝不会放手了……
  小祠堂的门忽然被用力打开了。原来是好不容易回到家的明长官,还没能坐下喘口气儿呢,就被阿香告知大姐把他忠心又能力超绝的全能助手带到了小祠堂去。明大少爷的第一反应便是:大姐要先拿那个胆敢拐带自家小弟的“登徒子”开刀了!
  哎哟这怎么能行呢!明长官急了,大姐这要是把阿诚给打坏了,先不说他的工作会加重多少倍,就说那小祖宗一闹起来,谁治得住他呀!于是乎,明大少爷急急忙忙地便冲到了小祠堂想要阻止这场“浩劫”……结果一打开门,明·懵逼中·专业躺枪·楼便被姐姐呵斥着跪下。
  “你啊你……我问你,你事先是知道这件事的对不对!”呃……明楼愣了一下答道:“大姐啊,您说的,是阿诚和明台?”“别给我装傻!”明镜挥了挥鞭子,脸上还带着明显的怒气:“你这大哥到底是怎么当的!整天就知道去给日本人办事儿,连自己的弟弟都不管了是吧!还是你就故意瞒着我,说话!”
  明楼宝宝心里苦啊!他招谁惹谁了他!怎么什么锅都让他背啊!心里那只圆滚滚的肥蟒滚了一圈又一圈,明长官可怜兮兮地说:“大姐,您误会了……明楼这不是不想让姐姐生气嘛……其实这件事儿啊迟早是要说的,只是希望姐姐能有个心理准备……”“强词夺理!”
  明镜喝了一声,只是语气中怒意是少了些。明楼暂时松了口气,看向一旁跪得笔直的助手。嗯,无明显外伤,看来大姐应该没动手。“大姐啊,明台呢?他去哪儿了呀?”总不该是不在吧?可是如果在家,他会任由阿诚一个人在这儿吗?“明台在房间温书。”明诚轻声道:“我本来也没打算让他来的。”哪怕是知道他有多坚定,还是会害怕,他会不会因了大姐放弃自己。所以还是让他把这一切责骂都担下,至少留住他。
  “……”这宠媳妇儿宠的!简直闪得不要不要的!明楼心塞塞地想道。不过看这情况,应该是大姐同意了的,他冲进来还真是多余,还累得自己膝盖疼……

评论(2)
热度(57)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