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37

  因了大姐要去苏州视察工厂的事,并且在明台的建议下带走了桂姨和阿香,于是乎这天晚上,明家小少爷破天荒地做了一桌子菜,让刚踏进家门的两个男人硬生生停下了脚步,心想着这娃是不是又要闹什么幺蛾子了。
  “怎么了大哥阿诚哥,你们还怕我下毒不成?”明台端出了最后一道菜,看着站在餐桌旁却似乎不敢过来的两人挑眉道。“咳。”明楼咳嗽了一声,眼神示意明诚去问问这小祖宗好好的又要作什么妖。“大哥你可真是冤枉我了。”似乎是看懂了他眼神的含义,在明诚还没开口的时候,明小少爷便“委屈”地道:“我就是想给哥哥们做顿饭,你们不吃就算啦还这样说我……哼!到时候大姐骂你们浪费粮食,我可不帮你们说好话。”
  明楼莫名奇妙地打了个寒颤,直觉告诉他:这小家伙这般献殷勤,准没好事儿!可是心理上嘛,自家小弟好不容易自觉下一次厨,自己总该给些面子的——哪怕这位一直只会做白水煮面的小少爷突然弄了那么大一桌子菜也不一定会好吃到哪里去。
  “所以你这是想孝敬我们是吧?成,今个儿晚上,咱就好好尝尝我们家小少爷的手艺。”明楼故作轻松地道,径直便在主位上坐下。明诚不带半分迟疑的,在明楼还在打气的时候就已经在明台对面坐好了,他的小少爷下厨,哪怕做的再怎么难吃,对他来说也是山珍海味。“哼,还是阿诚哥比较好~”明台看在眼里,哼哼唧唧了两句,一抬手就把那只最大最肥的鸡腿夹给了明诚。“阿诚哥你工作那么辛苦,多吃点儿啊。”
  明长官举着双筷子的手僵在半空中,半晌没回过神儿来。说好的孝敬他们呢?!还没嫁出去呢胳膊肘就往外拐了,也不看看他这当大大哥的同不同意!呃……这个话的措辞,似乎是有点儿不当?明楼深呼吸两下,催眠自己当作什么都没看见,筷子一转——
  “嘿!你倒是给我留一个呀!”明长官眼睁睁看着明台直接用手抓起了另一个大鸡腿就往嘴里塞,顿时直了眼:“不是说好的孝敬哥哥吗?”“哎哟,大哥你都那么胖了就别吃那么多肉,小心哪天要是胖到活动不便就麻烦大了。”明小少爷微笑道,那笑颜中自有一分明家人才能看得出的狡黠:“所以啊,为了大哥您的身体着想,小弟我特地给您做了几道素菜,大哥趁热吃啊。”
  “……”明楼突然间发现自己似乎再无站上明家食物链顶端的机会了——#小弟突然变聪明了不好骗了肿么破?##小弟总是说我胖肿么办?##在线等,急!#
  明诚低下头以狂塞饭的动作掩住了先前几乎想要喷出来的笑意,果然啊,他的小少爷还是有这个资本能把他们家大哥给治得严严实实的。明楼似有所感地瞪了他一眼,无奈明台当真没有给他吃肉的打算,于是,尊敬的明长官只好捧着个碗干巴巴地吃着白米饭……

评论(4)
热度(62)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