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34

  变装进入日本领事馆这一计划,确实是最适合单独行动的。而因为行动时间比上报并且透露给郭骑云的时间要早上个几天,故此明楼和明诚竟丝毫没有意识到明台的计划已经在开始实施了。
  换上了日本海军制服,淡定地表示了自己的来意,明台将一个爱护妹妹的哥哥演绎得几近完美。只除了……余光扫过身后的男子,那个人自他从日本领事馆出来便一直跟在他身后了,若是说他发现了什么,倒应该不至于;可是怀疑总归是有的……明台皱眉想道,稍稍加快了脚步。
  自己什么地方露出了破绽吗?回忆在领事馆内自己的一举一动,能想到的估计也只是在翻找资料的时候出了什么纰漏——自己还是心急了些啊……脚步一顿,一闪身便进入了一条小巷子内,跟踪者见状瞬间急了,连忙也冲进了巷子里去。
  刀子入体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小巷中倒是十分清晰,可明台既然敢在这里杀人,那便肯定是已经清楚了这里暂时不会有人经过。冷眼看着那人倒下并顺手拿走了地上的文件,明台的面色如常地转身就走,只是眸中微微带了些无人可察的冷冽。
  亲手取人性命这种事,林殊做过不知一次;梅长苏虽体弱多病,却也不是没有动过手,更何况今天自己杀的这个人,不是日本人就是一个汉奸。“呼……”他长出一口气,飞快地换下了衣服便往影楼去了。这次的收获倒是不小,就是不知道究竟有没有他们需要的东西了。
  “明台!”影楼内,于曼丽从早上开始便一刻不停地来回走动着,心中的焦躁不知几何。她担心明台,可这个时候她又必须负责看住郭骑云,不让他去给上级报信儿。“该死的!”她就不应该同意让明台一个人去冒这个险!导致现在自己只能在影楼干等着,而自己爱的人却生死不知,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门外传来脚步声,然后便是猛地推开门的声音。“明台!”于曼丽喜笑颜开地迎了上去。“没事吧?”“一切顺利。”明台颔首道,将手中的微型照相机递给了同样迎了上来的郭骑云。“这些照片,尽快洗出来,或许会找到什么线索。”“是,组长。”
  郭骑云匆匆地去了,于曼丽却神色复杂地看着他,欲言又止。“你想说什么?”明台挑了挑眉道。“我……明台,你为什么……你是不是不想在军统待下去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其实在这之前,‘粉碎计划’实施的时候,我看到你看向那个女GD的眼神就知道了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明台诧异地看着她:“你……其实你也可以……”“呵,明台,你别天真了。”
  于曼丽忽然笑得妩媚,“我是不可能离开军统,更不可能和你一起转投GD的。”“为什么?”明台不解道,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于曼丽是他的生死搭档,也是一个优秀的军人,他不忍也不愿她继续在军统的大染缸中呆着,直至死亡。“曼丽……”“明台,我不会阻止你,但我也不会和你走。”于曼丽移开了眼神,没敢让明台看到自己眼中深深的自卑。
  “我和你不一样的……明台,我们不是一路人。”那样肮脏的过去,即使是杀了从前生命的所有人,也抹不去自己身体上烙印下的污痕。她是不洁之人,不该也不能去污染她心目中唯一的光明和信仰……“明台,我帮你。”我帮你离开军统这个布满了毒液的漩涡!

评论
热度(50)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