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逃不过似水流年】番外 中

  三月春猎,本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只是此时的萧景琰,却感觉到一股寒意从心脏流向四肢百骸。他何尝不知去向父皇请安不过是母妃为了支开自己的借口罢了,可苏先生他,竟然也有事情瞒着自己!

  想到这儿,一向被誉为“小哭包”的靖王殿下又想要红了眼眶了。为什么苏先生和母妃之间似是相识却又不肯让自己知道?为什么一向淡然的母亲和苏先生竟会在相见之时红了眼眶?他不想怀疑自己的母亲,自然也不想去怀疑苏先生,他只是害怕,害怕苏先生会离开便再也不回来了。

  萧景琰喜欢的是梅长苏这个人,这一点他本人是再清楚不过了。梅长苏又何尝不懂?而静妃那样聪慧的女子,自然也是早就明白了自家傻儿子的心思。“唉,小殊啊,你老实告诉静姨,你和景琰……”“我和景琰之间,只是兄弟。”梅长苏的语气略带强硬,可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静妃却是清楚的:他的心,乱了。

  明明有情,却不愿靠近,结合他现在的身体状况,静妃哪里还不知道他的考虑。“可是小殊,你舍得吗?景琰那个臭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舍得再骗他一次,再丢下他一个人吗?”“我……”梅长苏张了张口,终究还是没能说出话来。

  他舍得吗?当然不。梅长苏垂了眼,一时间无言以对。他怎么可能舍得?那是他布局十年,辛苦筹谋、送上王座的挚友啊,他回到金陵翻云覆雨搅弄朝堂,为的不过就是赤焰旧案和萧景琰这个人罢了。他怎么可能舍得让他再承受一次失去挚友的痛苦!“所以,不要告诉他我是谁,待他登基之日,便是我消失之时。”“可是他爱上了梅长苏!”静妃忽然大声说道。

  没有想到会被人这般直接地揭穿这个事实,而且这个人还是景琰的母亲,是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静姨。梅长苏不由红了脸,清俊的脸蛋抹了几分艳色,倒真是让静妃惊奇了一阵儿。“真是奇了,小殊你居然还有会脸红了时候?”“静姨……您就别再调侃我了……我舍不得景琰,可那又能如何?梅长苏本就是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早晚是要回去的。静姨,我想父帅和母亲了。”

  还有景禹哥哥,还有赤焰军七万将士,有许许多多因赤焰一案冤死的人们。梅长苏只是为了翻案而生,任务结束了,他便该魂归地府了——谁也阻止不了他。

  萧景琰在营帐外候了许久,终于等到了梅长苏出来,只是那略显踉跄的步子和微红的眼眶却看得萧景琰一阵揪心,连忙冲上前去扶住了人。“先生没事吧?”“我没事……殿下刚才没有去给皇上请安吗?”萧景琰摇了摇头,“我知道母妃和先生是有事要谈才会把我支开,至于你们到底谈了些什么……先生不想说,那我便不问了。只希望先生能好好保重身体才是。”

  梅长苏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这头大倔牛什么时候也学会了点到为止了?若是从前的萧景琰,有什么怀疑的不打破砂锅问到底是绝不会善罢甘休。可转念一想,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努力培养景琰,让他成为一个合格的帝王,需要保存的赤子之心他不会让他丢失,可需要学会的为君之道他也不会让景琰落下。

  现在这个样子,不正是自己期望的吗?他又有什么资格说他变了呢?明明……变得最多的,就是自己啊……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