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逃不过似水流年】终

  “殿下……”您还是别哭了……列战英叹了口气,一时半会儿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眼前这个泪流满面的靖王殿下已经很久都没有出现了,最后一次还是在十三年前……

  萧景琰恍若未闻,只是握着那个本该在密室里的铃铛默默无言,任由泪水打湿了衣襟。“我知道错了……”他喃喃道,再怎么抑制,他也还是会不自觉地想象,想象着梅长苏究竟会在悬镜司地牢里受到哪些苦楚。他身子弱,就连普通的寒气入体都能让他病上好几天,更何况是身陷那炼狱般悬镜司!他怎么受得住!

  他早应该想到的,那天谈话时,梅长苏明明欲言又止地说了个“还有”,只是若自己能去细想想,一定可以听出他话中未尽之意的!如果自己早些时候能稳住,说不定都用不着梅长苏与他的江左盟冒如此大的风险!自己怎么就那么蠢!

  狠狠地捶了两下桌子,靖王忽然开口问道:“可否派了人去苏宅附近守着?”“回殿下,已经派人过去了。只是……我们的人每每靠近苏宅,都会被甄平和飞流给扔出来……”萧景琰静默许久,苦笑着说:“该是如此,是我害了人家宗主身陷囹圄之境,该是如此……”飞流那孩子那般依恋他的苏哥哥,自己这样绝情,他这样也是应该……

  萧景琰又难过地抽了抽鼻翼。苏宅的人尚是如此,那么梅长苏呢?他会不会也觉得他这个主君很愚蠢无能?他会不会……真的信了他那天的话,另谋高就了?

  越想就越难过,直到战英收到了悬镜司被查封,苏先生已经被苏府的人接走的消息,他才感觉整个人仿佛活过来了一般。兴冲冲想要前往苏府的脚步在踏出的那一刻便已僵硬,他知道,自己这是在害怕。害怕看到梅长苏受伤,害怕看到梅长苏的苍白消瘦,更害怕看到梅长苏的绝情模样……他害怕了。

  于是步子转往了皇宫,他需要先去芷萝宫找母妃,至少,那里能让他的心稍稍平定一些……萧景琰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都有了苏先生,竟然还会被那些奸佞小人算计!而且这一次,他们竟然是算计离间了他和梅长苏!一个没了皇室庇护的麒麟才子,梅长苏会被怎么样?他不敢去想。

  匆匆赶回靖王府,径直地便冲进了密室中去。阴冷的密道让他所有火热的念头都冷却了下来,铃铛已经被自己砍断,以后便再也不会有一个人听着铃声来给自己开门了……萧景琰咬了咬牙,从怀中摸出铃铛重新挂上,甚至还打了个死结。“备马。”那声音简直像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一样。“什么?”临时调配来的侍从呆呆地问道。“我说备马,去苏宅。”

  他要亲自上门去,给梅长苏道歉!连同前几次误解时,未曾说出口的歉意,他要全部补上!只愿……只愿苏先生不要嫌他军旅出身不会说话才好……

  一心想要表达歉意的靖王,在刚刚进门便得了一个噩耗:苏先生病重,不见客!萧景琰甚至全身都颤抖了起来,“苏先生他,可是在悬镜司受了什么刑讯?”若真是如此,自己真是万死也莫能辞其咎!甄平冷眼相待,一板一眼的回话声他都不在乎了,他只想亲自确认,那人还是安好的,他还活在这世间,未来还可以活在他身边!

  所以当他看到甄平对蒙挚的另类对待时,他已经不在乎了。若不是蒙挚的消息太过惊人,他也不至于失控至此——苏先生中了乌金丸之毒,七日必死!猛然一把推开挡路的甄平,萧景琰甚至是无意识地来到梅长苏床前的。那张绝色而淡然的脸蛋,此刻竟没有了一点活人的气息!

  “不……”不要!“怎么可以……”上天怎么可以这般残忍,竟要再一次夺走他最重要的人!“不可以!”萧景琰在床前只站定了一会儿便冲了出去,萌大统领难得智商上线了一次,猜到靖王肯定是去找解药去了,而现在,知道解药下落的,不过夏江一人尔。“殿下等等我!”

  天牢内,萧景琰有那么一刻是真心想要杀了夏江的。可是他不能,苏先生还需要他解救,他现在不能杀他!卡住他的脖颈,靖王的眼中布满了杀意。“靖王殿下,我一直想问你一句,救了卫铮,折了梅长苏,这个买卖值得吗!”“你!”

  不得不说,这句话的威力还是挺大的,萧景琰几乎要稳不住自己的一双手。为了卫铮折了梅长苏,究竟值不值得?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直到黎刚前来说乌金丸之毒已解,他才松了一口气,面上喜悦再掩饰不住,匆忙赶回了苏府,徒留夏江一人在牢里大声嘶喊:“这不可能!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萧景琰想着,加快了脚步。梅长苏还在,那便是最好不过了,日后岁月悠悠,他必要梅长苏生死相伴,再不放手!


END


评论(4)
热度(64)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