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逃不过似水流年】下

  “他爱站就让他站!”萧景琰吼出这句话的时候,眼圈已然红了。他是真的没想到,梅长苏竟会做出这样的事来!卫铮他不愿出手相救便算了,毕竟那样文弱的书生是不可能理解军人之间铁血情谊的。可是他怎么能连母妃都置之不理呢!那是他的母亲啊!

  萧景琰闭上眼,似乎还能看到密道之中自己斩断铃铛的时候,梅长苏苍白无力地跪倒在地,他那一声仿佛倾注了全身气力的“殿下此言合意?”。他心疼他,可他不能原谅他!“战英,你出去……就说我不会出去,让他赶紧回去。”“殿下……”列战英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把劝解的话咽了回去。那两个人之间的事,他没有资格置喙。

  风雪声夹杂着隐隐约约的说话声传入自己耳中,战英不一会儿便回来报道:“殿下,苏先生说,他没有等到您听他一言,是不会回去的。”可恶!靖王狠狠地捶了桌子。自己终究还是舍不得看他受寒的,他身子那么弱,要是再给冻病了……

  门外似乎又吵闹了起来,蒙挚的大嗓门儿清晰地传入他耳中,特别是他那一句“他怎么能这样呢!我找他去!”尤为刺耳。蒙挚算是苏先生的什么人?凭什么用这样自然而然维护的语气说话!甚至为了苏先生,他都不打算将他这个主君放在眼里了吗?他凭什么!梅长苏明明是他的人!

  猛地打开门,萧景琰大步走到他们面前,先是不着痕迹地瞪了一眼蒙挚,然后颇为冷硬地说:“苏先生还有什么话要说吗?在密道中,本王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吧。”“殿下,苏某只想知道,殿下是非救卫铮不可吗?”那是当然!萧景琰眼见梅长苏越来越苍白的脸色,甚至往日呈现粉色的薄唇也没了血色。萧景琰心中一痛,也不想再与他过多争执,匆匆说了两句就要走。

  “殿下……殿下,殿下!萧景琰你给我站住!”仿佛声嘶力竭的怒吼让靖王硬生生停下了脚步。梅长苏生气了,这还真是一个奇迹。在萧景琰的印象中,梅长苏一直是云淡风轻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般,甚至感觉不到多少活人的气息。自己从未见过他动怒的模样,想来这次是自己又犯了错吧。

  萧景琰心底竟莫名生出了类似小孩子犯错后那种羞愧的心理。梅长苏踉踉跄跄地走到他身后三步处,喘着粗气,好似下一秒便会晕厥过去。“如果我今天不拦你,你打算怎么做?是冲到皇上面前逼他把卫铮给放了?还是带上你的府兵,又或者是巡防营,闯入悬镜司地牢去救人?”“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

  梅长苏的怒斥声似一把重锤,一字一句全砸在了他心上,他无力反驳。蒙挚和甄平搀着梅长苏进了房间去,萧景琰却只能眼巴巴看着,他不敢上前,生怕自己会再伤了他,只好立刻吩咐人备了火盆,想着能稍微对他好点儿,以弥补之前的过错……

  所以在听到蒙挚询问甄平伤势的时候,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江左盟是城门劫囚的策划者!梅长苏的护卫甄平还为此受伤了!心底细细密密的愧疚如丝线般将他的心房缠绕,痛得他几乎说不出话来。

  他到底做了些什么呀!梅长苏没了血色的清俊面容还有几乎僵硬的表情,仿佛都是在嘲讽他之前的意气用事。眼圈又有些微红,安安静静地听着梅长苏的计划,好不容易说上了两句,可却只得了一句无奈而又嘲讽的话语。于是直到梅长苏离开的那一刻,他都没能说出那一句“对不起”……


评论(5)
热度(66)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