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逃不过似水流年】中

  “殿下。”萧景琰尴尬地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讪讪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偷窥被主人家抓个正着,即使是他萧景琰再怎么蠢,也是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不妥,下意识地便赔罪道:“先生请见谅,我不是故意偷听你们说话的……”呃,他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眼看梅长苏的脸色有些难看,萧景琰羞愧地低下了头。

  殊不知梅长苏此刻难看的脸色不过是在快速回忆刚刚同蒙挚、霓凰他们说话的时候有没有露出什么破绽,萧景琰心情忐忑地等待着苏先生能在自己面前有些别样的情绪。他很不甘,梅长苏可以同任何人亲厚如一人,却偏偏拒自己于千里外,即使自己是他选定的主君身份,那也一样于礼不合。又或许,是他本人不希望同他的谋士如此疏离罢……

  萧景琰颓败地想道。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竟对苏先生萌生这般大逆不道的念想。梅长苏是个怎样的人?据自己所看到所了解的苏先生,那可真是世间少有的奇男子,经世之才方是此间最需要的国士无双。自己的想法,除了是亵渎,还是妄负了他机关算尽。他呕心沥血帮助自己,可不是为了做一个遗臭万年的娈宠的!他不能,他不能……

  “殿下,殿下?”梅长苏见他脸色变换不定,刚刚平定下来的心又悬了起来,生怕他又联想到了什么东西从而怀疑自己的身份,要知道,与蒙挚还有霓凰的深交,自己很难解释;还有霓凰那一声接着一声的兄长,这可是独属林殊的称呼。

  “啊?先生刚刚说了什么?”萧景琰回过神来懵懵懂懂地问道。“……没什么。殿下,列将军已经找人找到苏宅来了,您还是先同他交代一声吧。”萧景琰点了点头从密室里出来,“正是如此,还烦请先生带路了。”这话说的,配上他那耿直的面部表情,还真会让人以为他是第一次来呢。

  梅长苏在心底暗笑一声,面上却不动声色道:“如此,殿下请吧。”“哦……”萧景琰有些失落,可他又不能和他的谋士说,只好自己苦闷着一张脸,害得战英还差点儿以为苏宅的人把靖王怎么样了呢。

  “先生……”“天色已晚,殿下不如在苏宅用了晚饭再走?”梅长苏可以看到那双大大的鹿眼“噌”地一亮,随即便是大水牛轻快的声音:“真的吗?!我……我是说……还从未能与先生共进晚餐,所以,所以……”眼前之人期盼的眼神,像极了十九岁前的萧景琰。每一次林家小殊故意生气不理他,过段时间再去找他时,也是能看到这双大而闪亮的鹿眼。只可惜啊,十七岁以后的林殊,再也看不到了……

  最后萧景琰果真在苏府留下了,还和梅长苏一同享用了吉婶儿特意准备的粉子蛋。许是久未吃到这般家常便饭,萧景琰今夜的胃口倒是好的很,甚至连梅长苏也被他带动着多吃了两口。这让苏府上上下下的人都对靖王多了些好感——谁让这世上,本只有晏大夫和蔺晨能治得住的梅长苏又多了一个可以管制住他的人呢。

  这难得的一夜温情,让一向冷硬的萧景琰都温和了几分,他身边随侍的仆从和手下兵将们看了连连称奇,纷纷说这苏先生真乃奇人也,竟能让梅岭大火后再未温柔过的靖王殿下笑得这般灿烂。这一下,靖王府之内可都将梅长苏视为神人,几欲膜拜之了。


评论
热度(73)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