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24

  说实话,自从明台从军校回来,他发觉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小少爷了。那个突如其来的吻和拥抱,带了自己渴望的情感还有自己不敢表露的情//欲……这太突然了,可以说没有任何预兆,明明在他去香港上学之前还只是较好的兄弟情,怎么去了一趟学校就一切都变了?
  不是没有考虑过明台是否在打什么鬼主意,也不是不可以拿自己的感情当赌注为他做任何事,只是这个任何事总该有个前提,不管小少爷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他都必须先行保护明台的安全!于是乎,他在军校救人事件后又一次瞒着大哥做下了决定……
  不过他还真是万万没想到,从一开始打定主意让明台的任务和黎叔他们有交集,只不过是为了给明台留一条退路,毕竟军统不是可以久待的地方。更何况,以明台那性子,他是绝对看不惯军统高层的那些做派的,他迟早是要离开,何不一开始就给他留一条退路。他可从来没想过,这条退路竟是会引出一段孽缘……
  明台要孤身前去搭救程锦云。他接到黎叔的报告时真心有一种“管那女人去死”的想法,他甚至想要把小少爷绑在家里,哪儿也不让去。可是他没有这个资格……大哥说过,做他们这一行的,最重要的就是舍弃自身情感,永远不能让情感凌驾理智之上。呵,永远啊……

  刚刚才升级恋人的自己,却只能守着电台,等着那边传来他最爱的人冒险去解救一个女人的消息。他不想听他的小少爷是怎么为一个相识不久的女人以身犯险的,可是他必须守着,作为他的上级,作为他的恋人,他要第一时间得知他们的消息。哪怕,会是什么噩耗……
  好在上天总是偏爱他的小少爷的,程锦云安然无恙地被救出来了,他们还杀了梁仲春的小舅子,倒是给他日后策反提供了不小的助力。明诚松了一口气,坐在房间的窗边,一夜未眠。
  明台悄悄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落寞的背影,他心中微微胀痛,眼角也不自觉泛了红。站在自己这个位子上,只要得知了两个哥哥的真实身份,又怎么会不理解他们的用心良苦。他们是兄弟,又是上下级,大哥和阿诚哥在给他下达出生入死的任务时,内心的痛苦比他发现被欺骗也少不了多少吧。
  “阿诚哥……”他是真的喜欢……明诚僵硬地转过身子,小时候被明台调笑过不止一次的鹿眼睁得大大的,略有些呆萌的即视感。“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明台忽然上前几步将那人扑倒在地,把头埋在他胸前不断撒娇着:“阿诚哥~我好冷,你抱着我睡呗~”“……好。”只要是小少爷要求,他死也会答应。

  桂姨最终还是没走成,倒真不是明台说了什么好话,而是明诚自己在桂姨即将离开的时候追了出来。明台刚开始也是诧异的,只是略一思索,他也能明白阿诚哥今日的作为了。桂姨再怎么不好,毕竟是他名义上的母亲,他们之间也是有过一段亲情的。

  作为行走在黑暗之中的伪装者,明诚却依旧保持着那一颗赤子之心,就像景琰一样……明台发觉最近的自己是越来越容易将自己与梅长苏、阿诚哥和萧景琰搞混了。可是他们之间,相隔了千年的时光啊,又怎么会有什么联系呢?

  “明台,你怎么了?”晚饭的时候,明台略反常的行为让明家几人都颇为注目,明楼使了个眼色,明诚便心领神会开口问道。“啊?什么?”明台猛然回过神来,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可爱得不行。太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小少爷了,明诚愣了好一会儿,忽然就没话说了。

  给他夹了一筷子他最爱吃的菜,明诚表示自己对小少爷已经无可奈何了,示意让大哥自己上吧。明楼默默哀叹了一下自己悲催的地位,放下筷子咳嗽了两声:“明台啊……”“啊,我吃饱了,先回房写试卷去了。”还没等明楼把话说完,明台便忽然站起来说道。“哎你……”明楼望着小少爷的背影,摇了摇头:“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

  最后还是明镜上楼去看了看有些不对劲的小少爷,带下来的消息却是他真的在乖乖地做卷子。明诚闻言皱了皱眉,吩咐阿香去给明台准备些宵夜,刚才他才吃了那么点儿东西,晚上肯定会喊饿,到时候再去看看他吧。

  唉,他的小少爷啊,可千万不要在这种时候出了什么岔子啊……

评论(1)
热度(74)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