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14

  桂姨的回归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因为是除夕夜,明楼只是简单地训斥了明诚几句,又提点了他有关明台的一些事,谁会想到在他们都准备回房睡觉的时候,明家的大门忽然就被推开了。

  桂姨说是在乡下过不去了才会想要回来的,明楼虽然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但就是他也没想到,桂姨竟然会这样先斩后奏直接在除夕之夜赶来,她是算准了大姐一定会心软吗?看来啊,自己是得去找他们家的宝贝好好地合计一下了。看着明诚摔门而去的背影,一直操碎了心却还是那么胖的明楼叹了口气。


  这个除夕,明诚一夜都没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脑海中一片纷繁复杂。

  他喜欢他的小少爷,这是他从入明家那一日便意识到的,那个小小的、软软糯糯的小团子,躲在大姐的腿后,怯生生地露出一个小脑袋。那一天艳阳高照,他们逆光而来,他感恩大小姐和大少爷的救命与收养之恩,可他更希冀那个小小的人儿能给自己一个微笑。那是他的天使,是他倾尽一生都要守护的人。

  在感情的世界里,先爱上的就是输家。从一开始,自己就输了个彻底。

  他翻了个身,转而又平躺,双眼无神地凝视着天花板。他的小少爷,多么美好而纯真,他只希望在这乱世之中守护他永宁,却从未想过有一天,那般隐秘的感情会为人所知。一方面,他觉得对不起大哥大姐,他竟要让全家人最宠爱的小少爷承受那些不该是他该承受的东西。可另一方面,他也渴望着他的小少爷,哪怕只是以兄弟的身份,他也希望能伴小少爷一生……

  若不是桂姨的突然回归,他或许还不会意识到自己早已忘记的事实——他只是个仆人的养子!就算是被明家收养了,也不过是既当少爷又当管家养罢了。从前的他向来都不会在意这些东西,也从不在意别人口中的议论纷纷,那时他只想着一心一意地学习、为大哥做事、照顾好他的小少爷,这样便足够了。

  已经足够了……他的小少爷,哪怕是入了这一条不归路,也总是有自己护着的,自己的任务,就是保护他,直到自己生命的终结……


  一夜未眠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早上顶着明显的黑眼圈,脑袋昏昏沉沉的起了床。勉强洗漱完毕,给早早起床处理公务的大哥准备了早餐。谁知刚放下早餐,大哥便想要找人秋后算账了,明诚连忙说些好话,希望小少爷能多些休息的时间。毕竟他在军统训练营里受的苦还有这段时间执行任务的辛苦可不少。

  “你还有功夫担心他?还是多操心操心自己吧!去,把那小家伙给我叫起来。”明诚笑容一僵,随即无奈地叹息,他如何不知道,不论是大哥还是大姐都是希望他能够原谅桂姨的。可是那一段不堪回首的痛苦记忆,他就是现在一想起来,还是会隐隐作痛。他只要他的小少爷就够了!

  明楼放下报纸,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阿诚,毕竟她也是你的母亲……哪怕不是亲生的,她也还是你的母亲。这样,你去问问明台,看看他是怎么想的。”明诚皱了皱眉,对于大哥这种丢锅给自己弟弟们的行为十分夷鄙。可是他能怎么办?他的小少爷太善良,自己是无法拒绝他的,若是他希望桂姨回来……

 


评论(2)
热度(109)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