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華

【诚台/靖苏】谁道殊途不同归 13

  大哥和阿诚哥有事瞒着他,而且这件事儿的分量还不小,除了他们俩与军统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便再没有其他了。继承了梅长苏的记忆和智商后,一向在哥哥们心中傻啦吧唧的明家小少爷终于能够崛起了!

  首先,明楼明显是知道他过年会回来的,而自己压根儿就谁都没告诉!他是怎么神通广大的知道自己要回来了呢?呵呵,除了他是军统上海站的内部人员,不作其他解释。其次,他说了句“不管到了哪里,我都是你大哥”,这足以说明了他知道自己现在所在做的一切并且一直都会护着自己,因此要推断出他的职位比自己要高不足为奇。而现在的军统上海站,职位比自己高的也就只有一个人了——毒蛇!他的顶头上司!

  哼!长了一张蔺晨的脸,怪不得斗不过自己!明家小少爷啃着鸡腿,乐呵呵地想道。至于阿诚哥嘛……估计是因为大水牛的脑子太不好使,所以老天爷才补偿了明诚比较高的双商。可就算是这样!这头大水牛还是自己的手下败将!唉,有了大梁皇帝的脸,怎么就不能像他一样的坦率呢?

  “小……小少爷?”明诚看着他的小少爷一边吃饭一边摇头晃脑的,看着他似乎还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意味,瞬时凌乱了。“小少爷,你怎么了?”“唔,我想听戏。”明楼眼中明显地浮现了“你丫又来?!”的神色,而明诚也是无奈的紧。只是有大姐在,谁又能真正对明家小少爷生气呢?

  只是撒了撒娇,成功地让明楼答应了唱戏这一要求,至于之后又闹着要听《苏武牧羊》什么的,对着酷似蔺晨的一张胖脸,小少爷表示毫无违和感。而身为“毒蛇”的第六感或许是意识到了什么,明楼犹疑了一会儿便答应了,只是脸色略有些难看罢,小少爷还不放在心上。谁让他想把自己当猴儿耍的!

  明诚在一旁偷着笑,他的小少爷还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呀,都能把大哥给噎成这样了!不过这是不是也说明他知道了些什么呢?明诚心底存了疑虑,但还是十分敬业地配合着明楼完成了这一段戏。看着小少爷忽然起身鼓掌并喜笑颜开的模样,真真是值得呀!至于大哥?呵呵,小少爷开心了就好。

  “你还真是……赶紧把脸上那痴汉笑容给收了!”一家人闹腾到了深夜,待大姐和小少爷都回房睡觉去了,明楼唤了人去书房低声斥道。“大哥,我……”明诚稍微收敛了一点嘴角的弧度,可任谁都还是能看出他的心情极好。“你呀你!要让我怎么说你才好?啊?你到底能不能收敛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每次一对上明台你的脑子就像被他给叼走了一样好不好!”

  明诚难得的闹了个大红脸,“大哥,我会注意的……”“我这不是叫你注意,而是你必须做到!”明楼扯着明诚的衣领将他拉到了自己的面前,“阿诚,你应该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我们没有谈感情的权力。”

苍白无力的话语便再吐不出口。是啊,他们有什么权力?在这动荡不安的时局中轻言爱意深重……

  明楼松开手,转而拍了拍他的肩膀,“阿诚,我知道你的心思,虽然不能保证明台的心思是否也和你一样,但大哥和大姐是会一如既往支持你的。”“大姐她……”明诚迟疑道。“呵,你以为我们这位大姐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子不成?她的见识和心胸,可远远要比我们俩大得多。只是她素来偏爱明台,你要是想……大姐这一关可没这么好过。”

  今天的阿诚哥也呈懵逼状态呢~


评论
热度(123)

© 潞華 | Powered by LOFTER